购票再添新选择 窗口买火车票可支付宝付款

2016-12-21 09:5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庄子帆 王梅

  “在车站窗口购买火车票即日起也可用支付宝付款了。”19日,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如今买火车票付款途径更多了,市民购票即便不带现金和银行卡也能顺利完成支付。

  当日上午,在济宁火车站售票大厅,每个售票窗口处都张贴了带有“支付宝”字样的标识。只见,一名乘客购买了一张当天从济宁去北京的硬座车票,并选择了支付宝付款。工作人员随即出示了一个二维码。该乘客打开支付宝扫码后点击“确认支付”后,很快就完成了支付。

  济宁火车站票房领班何太平介绍,旅客购买车票增加了线下支付宝支付功能。在窗口购买车票时,旅客可通过手机上的支付宝App扫描窗口乘意险投保确认器上的二维码完成票款支付。同时,自助售票机上也增加了支付宝扫码功能,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完成票款支付。

  “这种支付方式,除了旅客可不适用现金支付票款之外,也为改签车票带来方便。”何太平说,一位学生旅客网购了学生票,但学生票次数已用完,取不出半价票必须办理补票手续,按照规定如果想保留坐席只能通过银行卡支付,但他没有拿银行卡,这样一来只能退了票重新购买,工作人员为他推荐了支付宝支付,问题得到了解决。

  记者了解到,兖州火车站的窗口、自助售票机也可使用支付宝支付,曲阜东站目前正在调试中。

  此外,车票丢失补票程序也有所变动,办理“挂失补”不再局限于窗口。若旅客在检票进站前将车票丢失,办理“挂失补”手续由原来的票面规定的开车前20分钟办理,调整为至车票票面发站停止售票前均可办理;若旅客在车上丢失车票可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查询到购票信息后,可在列车上办理“挂失补”;若旅客在出站检票前丢失车票,在出站口也可办理“挂失补”手续。新政策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