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金蛋”喜中一等奖 曲阜工商:小心这是骗局

2016-12-23 08:4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随着今年圣诞节、元旦节日日益来临,各处商家都在酝酿或正在开展各种商品或者服务优惠促销活动。面对眼花缭乱的各种商品或者服务促销活动,消费者一定要瞪大眼睛,切莫轻信以便自找烦恼,甚至造成自己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近日,山东曲阜市某手机商家在逵泉路体育场附近某广场,开展买手机缴话费砸金蛋优惠促销活动,并引得众人围观。在主持人员大声鼓动下,围观的宫女士参与了砸金蛋优惠促销活动,并喜得一等奖。促销人员说是获得2000元手机费和一个电饭煲。服务人员将其引导到了附近营业柜台,刷了1399元银行卡,商家并不给开具正式发票,在签约中,服务人员才介绍要使用赠送的2000元手机费,需要订制126元话费套餐,每月返还80元等诸多限制。宫女士认为自己每月话费不到50元,要订制126元套餐使用是浪费。这是商家欺骗消费者的经营行为。无独有偶。张先生也在促销人员鼓动下参与了活动,缴了1399元话费,得到赠送2000元的手机费,在办理合约手续时,被告知手机费只能使用在联通卡手机,并且还限定每月消费126元才能按月抵扣80元。张先生一直使用单卡手机移动卡。只能使用联通卡。这不是白买了吗?此次优惠促销活动引发多起消费纠纷投诉,曲阜市工商局接投诉后及时介入调查并予以调解处理。据此,曲阜市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面对优惠促销活动时,一定要慎重对待,切不可粗心大意,要看清优惠促销活动的各项要求。消费者对于付款金额较高、赠送款项返还时间较长的消费必须提高警惕,理性消费。

  1.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此类促销活动商品时,要先了解经营者的实际情况,包括证照、企业经营状况等,对于商家在街边、广场临时设摊开展的促销活动,消费者最好不要选择非一次性返还金额的消费项目,提防因商家经营不善而转手、倒闭导致无法兑现承诺。

  2.对于购买商品返还话费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可到通信运营商官方营业厅或直接致电运营商官方客服确认活动的正规性与有效期限,提防因经营者不能与通信运营商续签相应合同而导致无法返还话费的风险。

  3.消费后要向经营者索取消费票据或发票,并保存相关证据资料,谨防因无法提供票证证明消费关系而投诉无门的风险。此外,认真阅读与商家订立的书面合同,特别留意赠送款项的约定以及中途变更、违约责任等重要条款。

  4.谨慎参加付款金额过高、优惠返还时效过长的促销活动,避免因未来不确定因素而产生优惠无法兑现的风险。

  5.若发现商家有异常或无法兑现承诺的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采取措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 颜丙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