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两城村民宅基证管理混乱:多处宅基证出现重叠

2017-03-24 16:14: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济宁3月24日讯 微山两城村民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新闻热线(18553712350)向记者反映,东单前村村内有一块宅基地上没房子,宅基证上确显示有六间房,其面积包含周边两家邻居的面积,三家村民的宅基证发生重叠。

  记者前往微山县两城镇东单前村进行实地了解,80岁的孙处宣老人因为宅基证出现重叠,造成1.3米的滴水道被邻家所占,无法翻盖新房。五年前因1.3米滴水道内的树木砍伐生气引发脑溢血,现在走路都是困难,他引领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只见他家房前紧临的一块闲空地上堆放着一些柴草,没有见房子,宅基地证上确显示有六间房,宅基证也比自家的早几天,“合法”的侵占到自家宅基上来。

  村里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是遗留问题,没法!土管部门发的证上都重叠了,上两届村干部也多次调解未能让他们满意,村主任也很是无奈。

  对此,微山县两城镇土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知道此事,这个证出现重叠是事实,现在整个村里的证都很乱,也没档案,自己也不能认定真伪。关于地面没房子怎么会在证上出现六间房的看法,负责人表示是1990年的事,太遥远,不知晓。目前土管部门也没有档案可查。就村民宅基证多处重叠事宜,镇国土部门已向微山县国土局汇报。

  关于村民宅基证多处重叠事宜,鲁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