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棚改项目新进展 水产路北片区即将征收

2018-04-23 09: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9日,阳光明媚,65岁的马德荣站在刚夷为平地的危房旧址前,心里既踏实又开心。从钢筋水泥石砖裸露的40余㎡危房中搬出,住进舒适敞亮的小高层。如今,马德荣一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碰到老邻居谈论的是对棚改深深的感激。新华皮厂宿舍片区已动工,水产路北片区棚改征收在即,居民对未来又有了新期待。

  告别钢筋裸露的危房

  他们有了“安全感”

  19日下午,马德荣与邻居朱美荣特地来到了城区王母阁路的新华皮厂宿舍旧址。看着住了40年的老房子成为废墟,想起近年来生活在危房里的情形,马德荣与朱美荣拉着手百感交集。马德荣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以前宿舍下雨能从四楼楼顶层渗透到一楼,钢筋水泥裸露外,水泥坠落还砸伤过人。为此,她和邻居曾联名上书申请危房改造。

  “现在列入棚改,也了却了宿舍居民们的心头大事。”马德荣坦言,整个宿舍大都是60岁以上皮厂的老工人,一个楼层4户,面积较小。他们一家四口挤在一套40余㎡的一室一厅里,但近5年来,房子状况不断。

  为此,他们曾多次联名向区委、区政府、区建委等多个部门反映,强烈要求对其宿舍进行拆除。在得到区委、区政府、社区办事处的关心支持下,决定对该楼实行协议拆迁改造,并列入棚改计划。17日,经过40年沧桑洗礼的新华皮厂宿舍在轰鸣声中夷为平地,不少像马德荣和朱美荣的老居民给社区办事处送去了锦旗,感激政府让他们第一次真正有了“安全感”。

  水产路北片区要棚改

  老商户不舍说再见

  “下个月店铺搬到路南了,离这不远,记得去。”19日,75岁的鹿先生对刚修完电动车的顾客耐心的嘱咐,在听到“放心,老客户了,修车肯定找你”的回复后,他脸上才露出笑容。作为在济宁水产路上从事了7年电动车维修生意的鹿先生来说,棚改带给他的更多是不舍。

  他坦言,四周的街坊邻居早已成了一家人,而交通便利的水产路也让他的生意十分红火。此次得到棚改消息后,他在水产路南边另找了一家铺子。“5月1日我就搬走了,这一个月来只要来修车的居民,我都会通知一下他们。”鹿先生说,等棚改完成后,如果有可能他还会选择回到现在的店铺位置。

  而在文昌阁片区居住了30多年的王女士看来,她自结婚便住进了自建的平房里,150余㎡的两层小屋承载了一家七口的所有回忆。“住习惯了,三轮车、杂七杂八的东西再多也有空间放,买个床单、窗帘的直接去旁边的毛纺织市场,说再见还真不舍。”她说。

  而对于28岁的王强来说,这次棚改能从低矮的平房住进楼房,别提多开心了。棚改后他将有新的婚房,对未来更是充满了各种期待。

  济宁水产路北片区棚改区改造项目规划用地范围北起太白楼东路,南至水产路,东至方健制药,西至车站东路。规划占地146亩,征收建筑面积11.8万㎡,建设商业、住宅及配套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