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医生隐瞒车祸伤者检查结果 称觉得病情与车祸无关

2016-05-26 11:49 作者: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住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10多天出院后,她的右膝部位仍撕裂……43岁的淮安市民唐海林近日又到该院骨科检查时,才知道早在自己入院时就拍了核磁共振,而且报告单上诊断建议明明写着: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变性,但急诊科两名医生非但没有告知她,就连检查报告单也没有给她。医院称这是因为医生觉得这一病情与车祸无关。

  住入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10多天出院后,她的右膝部位仍撕裂……43岁的淮安市民唐海林近日又到该院骨科检查时,才知道早在自己入院时就拍了核磁共振,而且报告单上诊断建议明明写着: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变性,但急诊科两名医生非但没有告知她,就连检查报告单也没有给她。医院称这是因为医生觉得这一病情与车祸无关。

  扬子晚报记者 朱鼎兆

  病人质疑医生对其隐瞒真实病情

  扬子晚报记者24日见到唐海林时,她正在淮安另外一家医院做治疗。“现在不能上下楼,简单的步行也要依靠拐杖,因为右膝部位疼痛难忍”,唐海林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去年12月21日下午,她因一场车祸被送至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当晚就拍了X线,检查显示她的右手、右膝关节未见明确错位性骨折,后来又做了CT、核磁共振等检查,12月23日拿了各项检查片子后,没见任何检查报告单,但她全身尤其是右膝部位剧烈疼痛,急诊科两名主治医生告诉她没什么问题,考虑到跌打损伤100天,于是在今年1月7日,她办理了出院手续。

  “出院时,医院只给我一份病历和出院小结”,唐海林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回家休养2个月左右,疼痛一直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今年3月15日,她到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复诊,医生要看她的第一次核磁共振片子和报告单时,她才想到出院时,医院根本没有给她先前所做的核磁共振报告单。

  后来在她家人强烈要求之下,院方才补打一份第一次做的核磁共振报告单,直到此时,她才发现第一次核磁报告单上明确给出严重伤情:1、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变性;2、右膝周围软组织挫伤、水肿。今年3月16日第二次核磁共振报告单出来后,腿伤情已加重变成:右膝半月板变性(II度)。

  后来她仔细看了一下其出院记录,在整张出院记录里,都没有显示其第一次做核磁共振被检查出“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变性”的字样。“医生是知道检查结果的,为什么没有对症治疗”,唐海林认为他们在有意对其隐瞒病情。

  医院称医生没写的检查结果与伤者车祸无关

  扬子晚报记者24日来到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患办公室进行了采访。当扬子晚报记者问及为什么两名医生没有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告知唐海林本人时?该院医患办公室潘主任给出一个勉强的答复,那是急诊科两名医生认为唐海林被检查出“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变性”与其交通事故伤情无关,并不能说明唐海林“右膝内外侧半月板变性”就是这场交通事故导致。

  至于为什么不把检查报告单给唐海林本人,潘主任的答复是,该院规定,入院病人的核磁共振报告单不给病人。他同时建议唐海林走司法途径或医疗鉴定。

  那么患者在医院核磁共振等影像检查后,检查报告单是否要给患者本人?记者25日采访了淮安市另外一家医院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在该院无论是门诊病人还是入院病人,在做完影像检查后,医院都会把检查报告单以及片子交给患者本人,但是患者最终病情是由医生诊断后决定的,医生会根据当初影像检查报告单诊断建议,在出院记录上写明初步诊断结果与治疗后修正诊断结果,这一说法同样得到了淮安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一名吴姓工作人员的认同。

  什么是半月板变性?

  半月板变性是半月板磨损的其中一种,多由于外伤、扭伤、长期过度负重导致。半月板变性可发育任何年龄段,青壮年时期多由外伤导致,中老年人多由于骨关节退行性变而导致,疼痛部位在两侧关节间隙;可以行走,但乏力,上下楼梯时尤为明显,且伴有疼痛或不适。半月板损伤虽然是一种常见病,但千万不能忽视它的及时和正确的治疗。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