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城管执法局严治噪音污染改善生活环境

2018-11-15 10:18:00 来源: 泗水政府网 作者:

  泗水县城区噪音扰民近期有上升趋势,县城管局针对噪音扰民现象将噪音污染治理纳入近期重点工作。多措并举严治噪音污染,还市民安宁良好的生活环境。

  一是针对商业噪音,加强巡查,严密管控。采取逐门检查方式,对商铺店外设置的音响喇叭进行摸排,无缝隙、不间断执法,防止“你来我停,你走我放”现象。对屡教教不改的商户根据有关规定条例,依法对其宣传设备、噪音源进行暂扣处理,并对商户进行相应处罚。

  二是针对广场噪音,加强宣传,强化教育。我局执法人员深入广场、公园等区域进行地毯式调查统计,对广场舞队、老年歌唱团进行宣传教育,规定在不影响其他人正常休息的时间开展娱乐活动,并控制降低音量,避免产生噪音污染。

  三是针对集贸市场,严控源头,严肃查处。对集贸市场负责人逐个下达责改通知书,明确农贸市场经营时间,禁止各类商贩使用喇叭宣传商品,保证周边居民安静休息。

  截至目前,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共教育劝导噪音扰民商户86户(次),暂扣扩音喇叭38个,音箱16个,城区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城区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