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执法局多项举措规范行政执法工作

2018-12-10 16:51:00 来源: 泗水政府网 作者:

  一是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按照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体制要求,着力将行政执法责任制的相关内容纳入相关科室(队)综合考评体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评议考核。

  二是开展执法评议监督。完善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制度,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由单位集体讨论决定;定期开展执法行为督导,定期通报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完善监督评议制度,定期召开执法监督座谈会,多侧面开展执法监督评议,促进执法行为不断规范。

  三是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明确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评查内容、评查方法,并对稽查队进行抽查,重点评查证据的全面性、处罚的合法性、程序的正当性、文书的规范性和案卷的完整性等。

  四是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对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专业、系统培训,学习文化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和执法文书的制作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