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审计局多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9-03-11 15:03:00 来源: 泗水政府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泗水县审计局党组认真谋划,从强化机制建设入手,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任务具体、落实有效的管党治党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一是认真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为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要求,局党组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和落实“党组负总责,支部具体抓,领导小组总协调”的新的党建机制体系,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积极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局党组与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机构工作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局党组研究制定出台了《泗水县审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会商制度》,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等机制,为纪检监督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

  三是全力抓好审计风险防控。为进一步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防范审计风险,局党组在全局组织开展了风险点排查工作,每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工作,逐级逐项进行排查,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相互帮的方式,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风险点,并定了具体的防控措施,有效加强了对各廉政风险点的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