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发改局着力“三个聚焦”,擦亮“新动能”党建品牌

2021-02-20 10:3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泗水县发改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着力聚焦革命精神新老传承、聚焦社区服务共建共荣、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新旧动能转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擦亮“新动能”党建品牌,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聚焦革命精神新老传承,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泗水县发改局党支部抓住每一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机遇,组织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聚焦社区服务“零距离”,实现共建共荣

  发改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疫情防控和社区联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战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行动中来。2020年一年来,发改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6次到联建社区开展卫生清扫、节约宣传、为社区弱势群体送温暖等活动,通过开展社区联建共建的实践,增强了社区成员的参与意识及社会责任感,改变了社区环境面貌,社区与单位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的整体合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发改局党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自愿参与联建社区疫情防控。自去年3月份以来支部党员共参与联建社区疫情防控258余人次,成为联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新动能”项目落地生根

  发改局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队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品牌+业务”向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带头下沉项目建设一线,助力项目建设。2020年,泗水县发改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为主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精准施策,定点发力,全力加快项目推进。2020年提报10个项目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筛选20个重点产业项目进行集中攻坚,盼盼食品、亲亲食品等12个项目实现投产。其中亲亲食品项目纳入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项目总投资62.7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6.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1.4亿元。并且亲亲食品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仅用了7个月时间,创造了项目建设“泗水速度”。

  党员带头加大对上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强化项目土地、人才、资金要素保障,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制约“瓶颈”。自“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发改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卡死节点,挂图作战,成立了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班,共计上报用地2931亩,已批复土地576亩,争取到新增指标324亩,有效地保障了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出台《关于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完成105家规上工业和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亩产效益”分类综合评价;新增企业贷款5.3亿元,授贷企业77家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研究出台《关于培育新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1+7”系列惠企政策。同时,2020年梳理提报专项债券项目52个,其中发债项目16个,共发行债券10.17亿元。2021年梳理申报专项债券项目44个,经省、市发改委审核推送至国家发改委41个项目,总投资142.66亿元,拟争取债券资金60.98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