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西瓜

2018-09-26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泗水西瓜是山东省泗水县种植的西瓜。山东省泗水县素有“西瓜之乡“的美誉,其西瓜个大,甜度高,糖度在12度以上,西瓜脆,新成熟的瓜瓤晶莹剔透,入口就化,个头匀均等特点。

  泗水西瓜基地位于古老而文明孔子居住地曲阜市孔府邻近的县城泗水,2006年4月被评为生态示范县离曲阜和孔府以东约30公里,交通便利327国道、日东高速、日菏铁路贯穿东西,交通便利。本基地同山东农科院、鲁青园艺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推广应用治根换头、平衡配套施肥、综合防治病虫害等技术,选用高产优质新品种,最为可喜的是实施无公害栽培,让消费者吃的放心。目前,西瓜生产已成为泗水独具特色的支柱产业,已成为闻名全国的西瓜生产大县。我县瓜菜市场环境非常优越,政府本着让瓜农种的放心,瓜商经营环境宽心的原则。泗水西瓜2008年被选为奥运西瓜,西瓜的成熟度达到百分之百,泗水依山环水,土壤肥沃,部分西瓜采用山上的泉水灌溉的山地西瓜,口感更佳。每年5月至9月大量上市,县依托西瓜协会代理,远销北京,天津,内蒙,东北等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