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张镇:“四提升”推进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片区

2018-09-26 09:52:00 来源: 泗水政务网 作者:

  今年以来,泗张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工作。

  一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彩色混凝土步游道1200米、跌水和石碾景观各1处、停车场2处;建设占地10余亩的游乐场一处,新上滑草、滑索等游乐项目,配套水冲式景观公厕一座;建设真人CS体验基地一处,包含对战、射击、演练等项目。

  二是提升村容村貌。对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主要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栽植连翘1万余株,绿化地堰3公里;播种二月兰1000平方米,绿化路肩1500米;在各村绘制广告专用墙,有效整治乱贴乱画现象;开展墙体彩绘2000平方米,展现新农村良好风貌。

  三是提升产业水平。通过政府主导、企业管理、群众参与的市场化运作方式,采用“免门票+周边服务性消费”的开放模式,专业管理提高品牌档次,成功举办了泗水第十六届桃花节、王家庄民俗村端午节、暑期夏令营等活动,接待游客60万余人次;推动旅游产业链转型升级,农家乐、民宿、写生采风等从业人员超过5000余人。

  四是提升乡风文明。积极组织开展中国楹联文化镇创建活动,创建楹联文化示范单位23个;深入开展儒风孝道之乡建设,打造王家庄传统文化传承体验村一处;全面推行移风易俗工作,上半年该镇在全市145个镇街农村移风易俗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获得第9名成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