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馆镇村民: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8-09-26 09:5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近日,就在苗馆镇苗馆村村民曹女士身上,再次展现了这样的良好精神风尚。

  经了解,2018年9月7日,曹女士在中石化李家坡站驾驶摩托车到站加油时,在加油站内捡到一个手包,包中有现金近两千元,还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加油卡、发票等物品。面对金钱诱惑,善良的曹女士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立刻前往苗馆派出所报警并把手包交给值班民警,派出所民警查看失主身份证上的信息后,借助人口信息系统与失主取得了联系。接到电话的失主心情非常激动,无数遍“谢谢”已道出那一刻的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感激之情。下午,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曹女士与失主汪先生进行了失物认领交接。汪先生表示,他是苗馆镇米山村人,目前在海南房地产公司任职,打算这次回乡探亲后马上返回海南,手包里的证件、公司票据对公司和他本人都非常重要,丢失手包后本来不抱有找回的希望,想到在老家遇到了好心人。他对失而复得的手包里财物进行了清点,所有物品无一损失,失主执意拿出一千块现金感谢曹女士,但曹女士婉拒了失主的酬谢,表示这些事情是她应该做的。

  圣源泗水好人多。曹女士拾金不昧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国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更感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