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沟镇:引进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2018-09-26 10:0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水资源和肥料利用率,柘沟镇引进水肥一体化技术,提质增效,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借助低压灌溉系统,将肥料溶解在水中,在灌溉的同时进行施肥,适时、适量地满足农作物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实现水肥同步管理和高效利用的节水农业技术。柘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立蔬菜大棚试点,邀请县农业局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确定技术模式,选择适宜的设备和专用肥料,并大力开展宣传培训。

  下一步,柘沟镇将在全镇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扩大示范引领效果,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减轻农户乱施、滥施、过量施用农药、化肥对土地环境的污染,实现灌水、施肥、施药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降低农业生态安全风险,为打造绿色大棚认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