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村镇积极推动文化站服务群众工作

2018-11-15 10:14:00 来源: 泗水政府网 作者:

  星村镇文化站在上级文化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下,以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为契机,努力开创农村文化工作新局面。星村镇文化站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寓教于文、寓教于艺、寓教于乐,培养群众崇高思想、美好心灵、纯洁情操、高尚人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提高全镇人民的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加强业务技能学习,适应新形势下的文化发展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物质精神的提高,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一直以来,镇党委、政府对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极为重视,通过学习,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对新时代的背景下的文化工作有了具体了解,个人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文化工作人员向专业化正归化发展迈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镇具体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

  文化站结合本镇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体活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全镇文化事业的发展。成功举办了星村镇南陈村梨花节、积极组织大家进行广场舞活动、组织爱好朗诵的群众进行朗诵练习、积极组织好上级领导安排文化三下乡活动,在星村镇圆满演出52场。

  从多个方面入手,加强基层文化建设

  积极响应上级政策,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达标率百分之100的目标,今年新建文化广场10处;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贫困村文化扶贫工作,并做好影像资料的收集且上报档案归档;并深入到各个村,与村委会一起做好儒家讲堂的组织实施工作,组织儒家讲堂志愿者参加全县的培训班,并组织讲课,现在以完成儒学讲堂30多节课。

  在党委政府和上级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新农村文化建设这一中心,服务群众文化建设,畅想明年,我站一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倡导积极向上的群众文化生活,从多个方面入手加强全镇文化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