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村镇全力打好冬春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8-12-20 14:5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有效防范冬春季节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减少不必要损失、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华村镇立足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思想不留盲区。召开华村镇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深刻吸取“12.15”一氧化碳中毒教训立即开展冬季取暖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济安办字〔2018〕98号)等安全生产领域文件,有效提高相关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制定印发本镇一系列安全生产文件,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砸实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镇包村干部积极协助各村全力抓好冬春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整治不留死角。邀请安全生产工作专家结合安监、村镇等部门以冬春季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突出群众取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供电等领域安全巡查重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镇安监办、村庄两级安全生产形成联动巡查,对安全生产隐患点早发现、早预防,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横到边、纵到底。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工作不留尾巴。通过墙体漫画、宣传标语、村级喇叭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重点突出宣传冬春季节用电安全知识、群众取暖等热点问题,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安全防护能力。结合冬春季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学校、超市、企业、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宣传活动,积极组织群众参观学习,达到“体验一次,记一辈子”的效果,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