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林镇

2018-09-26 11:17:00 来源: 泗水政务网 作者:

  新乡贤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泉林镇高度重视新乡贤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推进辖区内新乡贤治理工作。

  一是积极学习,认真领会。组织专人到新乡贤治理工作推进较好的地区学习具体工作思想、实施方法。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乡贤治理,同时把学习乡贤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任务来抓,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乡贤文化的意义和乡贤治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性。

  二是立足农村现状,展开试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每个总支管区中选取两个条件较具备的村开展试点。在新乡贤治理试点过程中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总结经验,寻找出最合理有效的推广办法,为下一步全面开展乡贤治理做好铺垫。

  三是形成标准,建立制度。结合镇村实际,明确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发展经济的带路人、社会活动的热心人、无私正派的公道人、扶贫济困的爱心人为乡贤初步人选。确定初步范围后,采取??“党员推荐、个人同意、支部批准、组织审核、公开公示”的制度,确保把党员群众认可、能热心干事的新乡贤都吸纳进来。

  四是坚持原则,强化领导。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严格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个人自愿原则,是否参选新乡贤以及入会离会完全自愿。进一步充实完善新乡贤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责任人职责,各部门协同合作强化领导,推进乡贤融入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治理的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