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倒计时! 北湖交警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

2020-08-25 11:1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电动车挂牌进入倒计时,为加快推进辖区电动自行车挂牌进度,近日,北湖交警大队持续发力,在辖区内京杭运河路口、京杭济安桥路口、小区周边、商超附近增设挂牌站点,采取固定设点和流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未挂牌电动自行车进行现场挂牌办理,对于缺少车辆识别代号的电动自行车,在核准车辆合法来源后,本着“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原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免费打刻识别代号,全力提升电动车挂牌率。

  同时,执勤民警向过往群众及机动车驾乘人员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一盔一带”相关知识,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和后果,劝导行人及车主自觉养成出行戴好安全和系好安全的良好习惯,主动屏弃交通违法陋习,时刻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重 要 提 醒

  一、 北湖辖区挂牌地点

  (一)京杭运河路口

  (二)京杭济安桥路口

  (三)蓝海钧华向西100米(打刻地点)

  针对前期挂牌过程中出现的不少老旧电动自行车出厂时没有整车编码,或车辆使用时间过长,整车编码腐蚀、磨损等原因,无法办理登记的情况。为了进一步回应群众需求,本着方便群众办理的原则,北湖交警设置一处电动自行车无整车编码打刻服务挂牌点,对经核验确属未打刻整车编码的电动自行车,由车主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排除盗抢嫌疑后,即可现场免费打刻整车编码,仅限电动自行车打刻(电动摩托车除外)。

  二、几个重要时间节点请牢记!

  1、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截止到8月31日,自2020年9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2、2020年9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3、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立即给您的爱车登记挂牌,还没有挂牌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就近的挂牌点进行登记挂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