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 明年9月迎新生

2018-11-13 09: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关注!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 明年9月迎新生

  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鸟瞰。

  采用“跳动的盒子”造型设计、设置近20个儿童活动室……被列入“2018年为民所办十件实事”及“2018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项目一直备受瞩目。自今年9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基础垫层已基本完成,预计明年9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紧锣密鼓忙施工

  市民往来更瞩目

  8日,在太白湖新区北湖西路南侧、公主路西侧,紧邻鸟巢体育中心的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项目现场一副热火朝天的场面。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将基础垫层下的积水排空,再将下机械设备的坡道,覆盖上塑料薄膜整理干净,整个施工现场整洁有序。

  作为施工单位,济宁市汇源建安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文东岭感慨,整个项目现场每天多次打扫,进出往来整洁了,工人们施工也更舒心。目前基础垫层工作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准备基础筏板,钢筋混泥土也在前期制作当中,诸多机械设备正在加紧安装。预计11月底主楼车库封顶,元旦时项目主体可全部封顶。

  “项目打造全省一流的示范公办幼儿园,施工前就根据图纸制作好了样板展示区。”文东岭介绍,整个建设用地面积约25亩,在全济宁市的幼儿园也算屈指可数。他表示,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20825平方米,抗震烈度7度,屋面防水等级一级。其中,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大车库,预计明年4月可完成项目建设,9月份正式开始招生投入使用。

  时间临近中午,67岁的王翠步行带着3岁小孙子回家,抬头看到项目名称后,她渐渐停下脚步。“咱这个幼儿园什么时候建好,是划区域啊还是直接收人啊?”在了解到园区内幼儿特色教学、表演广场、入口广场和后勤区、特色多媒体厅等多项功能区后,迫不及待的想了解更多信息,希望自己的孙子能够入园。据了解,自项目9月份开工以来,每日往来咨询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多种规划独具匠心

  了却家长“烦心事”

  “大部分幼儿园上下学时,三轮车、电动车、汽车等混杂在门口造成拥挤,但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北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副经理穆琳琳介绍,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设计独具匠心。为方便家长孩子,专门在南入口设置接送幼儿的家长提供停车位和家长等候区。而南侧作为城市支路,相比北侧道路车流量少,更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同时,幼儿园内还专门设置了幼儿等候区,放学后未及时接走的孩子便集中在该功能区内,有专职老师带孩子做游戏、讲故事等,真正让家长了却接送的“烦心事”。此外,地下车库面积11735平方米,规划255个停车位可满足学术交流与亲子活动的需要,真正做到交通无忧。

  济宁北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永刚介绍,新建校区反复选址,最终确定北湖西路南、公主路西、荷花路东。其紧邻济宁“一场三馆”,即济宁鸟巢体育场、游泳馆、综合馆及射击馆。幼儿接受教育时,可由幼儿园直接带领步行到场馆接受游泳、射击等多样化教育,实现教育多样化。

  “跳动的盒子”造型

  构筑梦想的起点

  据了解,整个幼儿园设计理念是“跳动的盒子”造型,外墙主要是以白色简洁的建筑为主,并穿插跳动着彩色的方块,建筑如同白云中延伸的一道彩虹,构筑孩子们梦想的起点,将幼儿园的主体建筑设计为“回”字型。在主体建筑布局方面,项目将主体建筑采光最好的南侧全部设置为常规教室,并一字排开,前后错落。在西侧及北侧设置有专用活动教室,以保证儿童活动用房均能得到良好的自然采光。建筑西北角设有一个大型综合多功能活动室,用于小朋友群体演出或会议。将服务管理用房和服务用房设置在东西两侧。“回”形交通空间联通各功能空间,同时贯穿整个院落,为儿童活动时室内外空间交流提供场所,丰富了建筑空间效果。

  园区设置北门与南门两个入口,以南侧入口为主,北侧为辅,北入口设置入口广场、竹林、表演广场、植物园、菜园、昆虫原地、非动力游戏区、室外活动场地及建筑内院场地、后勤广场等部分。北入口广场体现建筑主形象,对儿童形成视觉吸引。设计入口退出前广场,摆放设计小品,完整幼儿园形象设计。整个园区东侧从北向南依次是竹林、表演广场、戏水池、植物园、菜园、昆虫原地、非动力游戏区等特色活动区域,让小朋友在课余时间能充分贴近大自然,亲自感受、认知各种动植物,以达到科普和研学的效果。

  郭永刚说,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建成后,将为新区居民提供一个高质量的教育服务,缓解了幼儿园数量少,幼儿教育不便利的问题。同时作为“一核引领”的太白湖新区,也继济宁学院附小、附中(太白湖校区);上海尚德济宁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落地后,助推太白湖新区进入全学区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