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济宁楼市逐渐回暖 政策利好下买房正当时

2017-02-17 09:2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春节前,不少返乡客选择回到济宁置业,节前房产市场也相应推出了各种促销举措。然而,据不少项目销售人员介绍,由于节前时间太匆忙,很多人来不及看房,反而是节后,返乡置业客、刚需购房者购房热情较高,成交也比较理想。业内人士表示,各房企针对返乡置业人群推出的大力度优惠举措预计会持续到月底。因此,3月份以前都是购房的理想时机。

  刚需购房者渐多,“炒房”投资降温 

  “前几年我就准备在济宁买房,但一直没有出手,现在有了小孩,以后要在市区读书,因此迫不及待地过来看房了。”在北京工作的何先生告诉记者,还是济宁的房价比较实惠,现在政策也比较宽松,他准备买一个大户型的房子,以后和父母一起住。春节之前,他在亲友的带领下,花了3天时间走访了市区多处楼盘,虽然买房的心情比较迫切,但并未果断出手购买。“买房毕竟不是买菜,还得精心挑选,而且我觉得节后可能还有议价的空间。”何先生说,既然要买一套房子,自然想选一套品质、户型、价格都满意的。

  不少置业顾问表示,最近几年,返乡置业群体不断增加,春节看房的客户意向也都很明确,但节前成交的并不明显,基本每年都集中在元宵节以后成交。而且现在买房的市民大多数为刚需购房者,只有少数市民才会采取“炒房”进行投资。多数市民逐渐认识到,炒房投资理财短期内财富不会大幅度增长,反而会占压流动资金。“房子好买不好卖成为投资者最为担心的事情。”置业顾问说。

  选购日趋理性,环境设施成关注焦点 

  作为返乡置业者,市民谭伟表示,面对开发商推出的多种促销折扣信息,他更倾向于选择有实际意义的优惠。他更希望开发商能推出送车位或者实用面积等能让购房者真正感到实惠的活动。“我们买房考虑的就是小区周边学校、商场、医院这些配套是否齐全,价格预算在5500元/平方米左右。”谭伟说。

  南池公园附近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大多数返乡置业群体更注重高性价比项目。价格成为购房者最看重的因素之一,大部分人会选择价格适中的房子。“在户型上选择三居的返乡置业者居多,楼盘的区位、配套、交通也是买房时比较关注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消费者在购房时确实日趋理性,他们在购房时越来越关注小区的地段、学区、环境、配套等居住需求。因此,在清晰的购房思路引领下,即便开发商将楼盘炒得再火热,优惠力度再大,购房者也未必买账。

  大品牌、好口碑楼盘渐受热捧 

  虽然春节期间楼市表现清冷,但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看房、买房的市民已明显增多,成交量也在稳步回升。尤其是市区一些品牌楼盘的房源销售明显呈现走旺趋势,而一些小楼盘的销量则处于小幅上升或不温不火的状态。“相比之下,还是购买品牌房企开发的房源更有保障,也不用考量太多。”购房者秦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春节期间购买了东郊某品牌房企的一套房源,她认为,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像前几年般“一房难求”,甚至不少城市出现了一些小型房企因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的现象。“由于一直在外地工作,对济宁市区的各个楼盘经营情况并不十分了解,因此选择可信赖的大品牌还是放心一些,后续的管理维护也比较有保障。”“大品牌、口碑好的楼盘,知名度高的开发企业,被购房者青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资金链雄厚,不会在开发过程中出现停工或者质量不达标等工程问题。而且售后服务、物业服务等也都使人安心。”业内人士分析道,其实购房者在买房时要擦亮眼睛,选择“靠得住的,信得过的,跑不掉的”开发商。

  新闻1+1 

  今年仍是政策年 有需求者可把握时机 

  记者从市住建局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楼市新政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自主购房需求,鼓励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鼓励开发企业发展跨界地产、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其实业内已达成共识,今年肯定还是政策年,未来应该还会有更多的利好出台。城区的大小房企只有更早、更努力地计划、布局、推售,才能有所收获。”某楼盘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房企也早已进入奋战状态,政策面的环境将会继续保持宽松,货币供应量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除一线城市外,其余城市的行政限制类指令将会全面放开,房地产的支柱地位被重新树立。未来部分开发商或将提价,所以有需求的置业者可以考虑出手。(记者 满广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