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鲁甸地震七日祭:总有一些记忆不能忘却

2014-08-10 09:19 作者:邢广利 来源:新华网
无论天崩还是地裂,生活,总要继续。抹去眼泪,与灾害抗争、与时间竞跑,震后的废墟上,留下太多的感动和难以想象的坚强。——总有一些记忆难以忘却!哀思,献给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人,坚强和勇气,是留给明天的希望。

 

    8月9日,在震中云南龙头山镇骡马口,唐绍虎和父亲唐昌权在整理废墟。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8月9日,在震中云南鲁甸龙头山镇骡马口,李明洁在自家房屋的废墟上休息。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北京8月9日新媒体专电 突发的灾难,已经夺去了600多个鲜活的生命,朝夕之间阴阳两隔,昨日的容颜只能成为至亲永远的追忆。

    无论天崩还是地裂,生活,总要继续。抹去眼泪,与灾害抗争、与时间竞跑,震后的废墟上,留下太多的感动和难以想象的坚强。

    ——总有一些记忆难以忘却!

    哀思,献给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人,坚强和勇气,是留给明天的希望。

    哀思,是不能承受的痛 

    8月8日,阴历七月十三,也是鲁甸当地的“老人节”。

    “按我们的风俗,这一天每家每户都要上饭、烧纸,祭奠逝去的亲人。”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骡马口小组61岁的老人唐昌辉说。

    晚饭的时候,唐昌辉从安置点多盛了两碗饭回来。

    “给我老伴和小孙女上饭,活着的人一两天不吃饭没关系,他们的这一顿不能省。”

    晚上七八点钟,天刚刚黑,龙泉村许多村民和志愿者在村口点起了一根根蜡烛,随着哀乐响起,村民们忍不住泪水涟涟。在地震中失去两位亲人的余才春抱着6岁的女儿“扑通”跪到了地上,痛哭失声。

    “你老婆在天上看着你呢。”“你要振作起来,一家人还都要指望着你。”……

    没有哪一家不是地震的受害者,没有谁心里不承受着不能承受的悲伤,然而经历了苦难的洗礼,他们对彼此的痛感同身受。

    这样的安慰,是给余才春的,也是给他们自己的。面对灾难,他们心里装着的是一家人明天的生活,这就是这片土地上的人直面大灾大难时的人生姿态。

    “好……,我一定好好的。”强压住悲痛,余才春努力地让自己的情绪慢慢平复。

    “地震带走了他的奶奶和怀孕六个月的老婆,他的心里一下子怎么能过得了这个坎?他只是不愿让上面的亲人看到他的悲伤和无助。”唐昌辉说,失去了亲人,今天,泪只能在心里流。

    烧一些纸,点几炷香,逝者通往天堂的路上,满满是亲人的哀思。不能忘却!2014年8月3日下午16时30分,云南鲁甸6.5级地震,至8月8日15时已经造成617人死亡。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8/09/c_1112006376.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