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总理出访微镜头:过境访问有讲究

2015-05-19 08: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前往巴西展开拉美之行的途中,克强总理的专机抵达爱尔兰香农机场做技术经停,对爱尔兰进行过境访问。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前往巴西展开拉美之行的途中,克强总理的专机抵达爱尔兰香农机场做技术经停,对爱尔兰进行过境访问。

  尽管在香农逗留仅20小时左右,但细数背后的点点滴滴,这次过境访问却大有讲究。微镜头给大家带来独家爆料。

  【为什么经停爱尔兰?】

  中国与拉美相距遥远。克强总理此次远赴拉美总飞行时间超过60个小时,总航程5万公里。由于北京到首站巴西的距离超出了几乎所有飞机的续航能力,所以中间必须经停给飞机补给燃油。这就是常说的“技术经停”。

  香农位于爱尔兰西部的克莱尔郡,正好处于北美和欧洲大陆的中轴线上。早在喷气式飞机问世以前,香农就是欧美航线的中转和补给站。世界上第一家机场免税商店就诞生在香农机场。位于当地的香农开发区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经济开发区之一。

  当然了,选择这里过境更重要的原因还是爱尔兰对同中国发展关系的巨大热情。尽管只停留20小时左右,还要去掉过夜时间,但爱方的准备非常丰富,既有会谈、签字仪式、共见记者等正式活动,也有别具特色的一些安排,为的就是拉近双方的距离。

  【为什么去农场?】

  一下飞机,克强总理夫妇就乘车前往爱尔兰西北部梅奥郡的一个农场参观。这个郡既是爱尔兰总理肯尼的家乡,也是他的选区,在这里请克强总理参观农场,足见肯尼总理这个“推销员”有多卖力。

  农牧业是爱尔兰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中爱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爱尔兰奶制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以及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

  参观中,肯尼总理夫妇专门邀请克强总理夫妇在农场主加维先生的家中喝茶。加维先生用母亲亲手制作的司康等爱尔兰特色糕点,以及三文鱼、牛肉、奶酪等爱尔兰王牌农产品,款待远道而来的贵宾。

  “你们怎么做农产品质量监管?”“每个产品都要登记吗?”“有农业补贴吗?”……茶叙中,克强总理对爱尔兰的农业发展情况很感兴趣,特别是爱尔兰在农业技术、管理、服务标准、质量控制方面的经验,对正在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中国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原定一刻钟的茶叙也变成了一次一再延时的调研,以至于双方礼宾官连着催促了两次,两国总理才起身赶往下一个活动地点。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