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宁参保重度残疾人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

2017-05-17 08:4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今年济宁市残联将全面推动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重度残疾人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政府全额代缴最低缴费档次养老金政策的落实,完成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任务。

  继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为700名符合条件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扶持不少于80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安置、辐射残疾人就业不少于1000名。

  继续实施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对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救助、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儿童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生活补贴。

  对全市所有纳入精准扶贫范围、有适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免费配发基本型辅助器具。年底实现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覆盖率达70%以上。

  此外,发展针对残疾人需求及市场导向的订单式培训,增强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全年完成3500名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任务,推进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实名制管理,逐步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