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百姓暖民心 体育局派驻“第一书记”获村民点赞

2017-12-1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王金山

走访群众

  大众网济宁12月12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王金山)12月8日上午,曲阜市石门山镇西焦沟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行6人来到济宁,将一面绣着“真情驻村暖民心 倾力帮扶惠民生”锦旗送到了济宁体育局,表达对派驻“第一书记”孔雁和王波倾情帮扶,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诚挚谢意。

  “孔雁书记和王波自从来到我们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始终把老百姓的忧乐放在心头上。不摆架子、不装样子,埋头实干,为我们村的脱贫攻坚战奉献了全部能量,是我们学习的典范。”送锦旗中,西焦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树亮,连连夸赞体育局培养了好干部、好党员。村主任董鹏激动地说:“他们拿起铁锨为我们村挖排水沟,修建百姓大舞台挂背景喷绘时,孔雁书记骑到墙上去挂,再脏再累的活,总是亲历亲为,这就不是第一书记干的活,谁家的第一书记能像这样干活的,村里老百姓都说“第一书记”好。”

登高悬挂百姓大舞台背景布

  据了解,自今年4月驻村“第一书记”进驻西焦沟村以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还派专人多次到帮扶村调研走访,联系协调项目资金,慰问困难家庭。“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后,会同村两委班子,终把抓党建、促脱贫,抓发展、惠民生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走访群众,了解村内情况,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实际出发,开展了一系列脚踏实地的工作。经常去村里孤寡老人家里探访送慰问品有他们的身影,挽起袖子在风雨中为排水困难家庭挖排水沟有他们的身影,烈日下为麦收秋收的群众送绿豆汤有他们的身影,风里雨里为村里跑项目改变村里基础设施有他们的身影,为节约开支他们自己张贴喷绘,登高上墙有他们的身影等等。一位担任27年的老书记感激地说:“我经历过这么多的包村干部没有孔雁书记这么能干的,真是让我们感动。”

村街道排水工程建设

  西焦沟村从原来的破败不堪到如今发挥示范作用的新农村,可谓今非昔比。张树亮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村内修建了两条主要街道排水设施还建起了文体广场,村内线路也进行了升级改造,“第一书记”亲自帮助残疾人养殖黑山羊致富,还为村里筹集了5.5万余元的“爱心孝老基金会”。最让村民竖起大拇指的是,“第一书记”协调济宁市环保局78万项目资金治理村内污水坑塘,村子里的环境焕然一新。此外,他们还举办了西焦村第一届孝德文化节,给22户困难家庭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给残疾老人送去了轮椅,把一名亚孤儿送到了息陬九巨龙学校,解决了孩子上学吃住免费等问题。11月份,被济宁市文明办拟表彰为市级文明村,西焦沟村被曲阜市文明委评为曲阜市首批文明示范村。

  “我们驻村帮扶要让老百姓得实惠,为群众办具体事、做实在事,要帮到咱老百姓心坎里去,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我们义不容辞。”孔雁书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心暖心”的不懈努力不仅改变了西焦村的村容村貌,更坚定了广大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