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将迎来 快递派送小高峰

2018-02-26 10:0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日前,济宁市多数快递公司已恢复正常营业,除了揽件业务正常运行之外,春节期间的快件也陆续进行配送。由于网购越来越普及,春节开工之际的订单量也一年比一年多。业内人士表示,元宵节前后快递行业或将迎来派送小高峰。

  “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春节后开班这段时间的快递单量逐年递增,今天我们已经派出去6800多件了。”济安桥路某快递负责人李先生说。金宇汽配城附近某物流昨日恢复正常营业,快递员也已全部到岗。“今年我们公司放了近20天的长假,也是为了犒劳员工们,今天开工的单量和春节放假前差不多。和往年相比,也是一年比一年多,一个快递员一天能送三四十单。”该物流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着网购平台和快递行业的发展,我市居民的网购热情不断高涨,消费最多的还是衣服、鞋子及小商品。“我在正月初五下的订单,问卖家什么时候发货,对方说初六上班后,预计初七开始发货。本以为要到正月十一左右拿到货,没想到今天早上快递员就打来电话了。”昨日下午,家住东门小学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么早就拿到了快递,是她没有想到的。

  记者注意到,王女士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受“春节模式”的影响,很多网店都采取“只接单不发货”的形式,加上春节期间被压抑的购买力,网购方面将会有大量的快件释放。“一般情况下,节假日的单量都比平时多,按照往年的数据,在1.5倍左右。”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快递公司都正常营业了,快递员也全部到岗,加之马上就要到来的元宵节和学生返校,周五前或迎来一个派送小高峰。

  多读一点

  新版快递封装 用品标准发布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新版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新标准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降低了塑料薄膜类快递包装袋的厚度要求。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增加了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要求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节过后春运迎来小高峰 预计正月十六再迎高峰期

    timg.jpg

    俗话说三六九路上走,春节假期刚过,济宁市的春运工作又迎来了小高峰。今天记者在火车站获悉,目前我市的乘客量正在平稳的增加,预计正月十六将再次迎来高峰期。[详细]

    02-26 07-02济宁新闻网
  • 春天来敲门 济宁气温一路攀升!最高温逼近20℃

    5e6d96e4-65eb-4692-a455-2e93fe307146.jpg

    2018年2月2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7日夜间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继续回升。[详细]

    02-26 07-02济宁新闻网
  • 济宁:抢抓难得历史机遇 争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

    3N[RIUGUHVG%EUP]VVP{3RY.jpg

    新思想引领新航向,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济宁市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将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抢抓难得历史机遇,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详细]

    02-25 11-02济宁新闻网
  • “三八妇女节”来袭 花店生意迎小高峰

    42577737061398232273.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近年来,三八妇女节买花送花的消费者也在逐年增加。记者调查发现,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即将到来,我市各大花店生意迎来小高峰,康乃馨、玫瑰等价格有小幅上涨。[详细]

    02-25 11-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养老服务有实招 城乡养老机构再增130个

    99651519376700233.jpg

    今年济宁将全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把全国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建设作为“一号工程”,资助建成30个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设施,新增养老床位5000张等。[详细]

    02-24 07-02齐鲁壹点
  • 回家过年火了租车市场,租金涨了三成 七座轿车最受青睐

    35181519361945509.jpg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都选择租车回家过年或者出游,这也让我市的租车市场变得火爆。日前,记者走访济宁市多家租车行发现,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在春节假期都迎来了消费高峰期,不仅有本地居民选择租车游玩出行,从外省归来探亲的本地人也会选择租一辆车,用于春节期间...[详细]

    02-24 07-02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