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设置30个接种点 儿童可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2021-11-16 08:19:0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市任城区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全面启动3-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力争在11月15日前完成3-11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2月25日前完成全程接种,12月底前查漏补缺。

  在至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现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管控措施,保持学生和家长“一米线”间距,加强接种区域人员进出管理。教师根据学校的接种安排,协助医务人员确认学生和家长的接种登记情况,维护现场接种秩序,指导他们按照规定流程有序地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完疫苗,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完成30分钟的留观等候,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接种现场。

  需特别提醒的是,各位家长在陪同孩子接种疫苗时,请勿忘携带孩子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疫苗接种证及家长身份证。并提前做好儿童的心理引导,避免出现接种时的紧张情绪。

  为满足辖区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的接种需求,任城区共设置30个接种点,全力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