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首个期末考,看济宁小学生“游戏闯关”

2022-01-13 18: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月13日,济宁市和平街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迎来“双减”后的第一个期末考试,学校取消试卷开启“游戏闯关”。

  “看,我每一关都获得了小奖章。”刚刚测试完体育运动的二年级一班李月曦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炫耀着,今天的闯关游戏很有趣,她和同学们都很喜欢。

  据和平街小学教务处副主任卢娜介绍,本次测评主要涵盖拼音、识字、表达、数学思考、问题解决、情感态度、体育运动等方面,学生通过口答、动手实操等形式,全面展示自己的综合素养。每一关都为学生精心设计了多套测评内容,由学生现场随机抽取,既增加了趣味性,又体现了公正公平。

  “这是‘双减’后的首个期末,作为老师,我们非常期待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和平街小学语文老师刘晶说,为了准确评价学生的学业素质水平,语文教研组设计了拼音乐园、畅游词海和诗文天地等板块,通过听学生诵读、联系说话等形式判断学生们的知识掌握情况,为下一步调整教学思路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