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食安小卫士 梁山百名小学生一起来“找茬儿”

2017-05-18 08: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5月18日讯 记者 朱仙娉)近日,梁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100名小学生走进梁山水泊商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小学生食品安全课”。

  百名梁山小学生走进商场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100名小学生分为小食品、奶制品、糕点、水果等8个小组,由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分别带队。执法人员从小食品的包装、生产许可、保质期、生产日期、贮存条件、营养等孩子们比较容易理解记忆并且感兴趣的问题讲起,对孩子们如何选购小食品、奶制品、水果等进行了特别指导,教孩子们如何辨别新鲜肉类,散装食品怎么存放。

  执法人员正在向小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对孩子们培训完后,执法人员让孩子们利用自己刚刚学会的食品安全知识,到商场的各个食品区去“找茬”,看是否有包装不规范、存放不当的食品等。通过现场互动教学,让孩子们更为深刻地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不少孩子纷纷表示,后买东西时一定会仔细检查许可证号,看看生产日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五毛”小食品等,回家后还要把这些食品安全知识教给自己的爸妈和身边的小伙伴,做好食品安全知识义务宣传员。

  活动结束后,由食药监执法人员、商场人员及柜组人员分别从食品安全知识、文明礼仪、柜组评价三个方面对小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打分,并评选出了10名“食品安全小卫士”,将于5月底进行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