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适龄者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200人份到货后即能注射

2017-08-09 08: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记者从卫生计生部门获悉,任城区各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已经可以进行宫颈癌疫苗预约,该批次疫苗为二价疫苗,主要适用于9至25岁女性,疫苗到货后即可注射。

  这次上市的是2价HPV疫苗,主要针对16型和18型人乳头状瘤病毒,这是全球约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2价HPV疫苗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疫苗按照0、1、6的接种程序。也就是说,第1剂和第2剂间隔1个月,第2和第3剂间隔5个月,3剂接种完毕需半年的时间。

  目前,任城区疾控中心已从省招标平台上审批下了200人份的宫颈癌疫苗,虽然尚未到货,但已经可以提前到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预约。在收费方面,宫颈癌疫苗为自费接种,价格为580元/支,每剂需付预防接种服务费22元,全程三次接种价格为1806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