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用上集中供暖 居民家中暖洋洋

2017-11-29 10:5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独栋居民楼就是一个宿舍小区,建筑时间长,楼上35户居民多数都是老年人。以往冬季,济阳街道办事处宿舍居民的取暖方式就是添衣服、烧炉子,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对来回上下楼拎煤的老人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为了给居民提供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自2016年开始,社区多次开展“居民说事”活动,向居民普及安装暖气的好处,该社区的刘书记与四和热力公司多次沟通,但暖气改造计划终因安装户数达不到国家安装标准而搁浅。今年,社区没有改变对居民集中供暖的愿望,从7月份开始,社区和居民代表与热力公司交涉,同时通过公开选举选出的三名居民代表分头对住户做工作、讲政策,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有29户居民报名安装暖气。

  11月12日,宿舍正式试压调试,居民终于用上了暖气。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宿舍了解到,整个小区正式供暖的居民家中温度均在20℃以上,对于供暖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满意。“我爱人身体残疾上下楼不方便,今年安装了暖气,我就不用从楼下拎煤了,非常感谢社区的热心张罗。”居民李付梅高兴地说。在居民刘培兰家中记者看到,温度计显示室温23℃,达到供暖标准。居民代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正常暖气改造安装每平方米的价格是136元,得益于政府政策优惠,小区居民家中暖气安装每平方只需要109元,按照100平米的房子计算,居民每家就省了2700元。

  “办事处宿舍于2016年纳入济宁市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内墙粉刷,地下管道、煤气管道重新更换,安装楼宇对讲门,整栋楼面貌焕然一新。”据社区工作人员透露,下一步,济阳大街社区将在吉安小区南区内新增加一处100平方米的居民活动室,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将在济阳街道办事处宿舍与动配宿舍之间修建一条道路,方便居民出行。在棚户区改造后,将在原址的基础上新建一处绿地广场,供居民在家门口休闲锻炼,提升居民居住幸福感和满意度。(赵豫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