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安监局与德资企业举行安全生产交流

2018-02-05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2月5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德资企业凯本金威特种化学品(济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济宁市安监局,对于安监部门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的指导和监督表示了感谢。交流会上,凯本公司总经理Christoph Kring、全球安全生产总监Uwe Herfet与市安监局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探讨解决安全隐患对策。

  市安监局局长玄志祥首先感谢凯本金威特种化学品(济宁)有限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他说,安全生产是企业生产生存的基础,凯本公司对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一些细节上的坚持很令人钦佩,在今后的工作中,如果需要探讨交流或需要地方安监部门提供支持时,安监部门一定会做好服务。并欢迎凯本金威特种化学品(济宁)有限公司把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和管理模式带到中国,带到济宁,为济宁的行业做出个示范和样板。

  凯本公司总经理Christoph Kring、全球安全生产总监Uwe Herfet共同表示,企业会在安全生产领域增加人手,减轻现有的负担,要朝着行业样板的目标继续努力,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体系。

  交流会上,玄志祥就济宁市正在推进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进行详解说明。他强调,在落实全员责任方面,要从领导层、决策层、管理层、员工层等各层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安全生产投入方面,建立保障安全投入的长效机制;在安全管理层面,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管理监督,完善工作管理制度;在安全培训方面,增加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应急避险能力培训、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养成能力;在应急救援管理方面,增加演练频次,做好救援、疏散、逃生紧急预案,保证突发事件处理到位。同时通报了当前山东省政府重点推动的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做到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相结合,落实风险管控主体责任制,明确目标,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推进路径不完善等问题。

  据了解,由德国凯本、金威煤电及盐城益泽华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德国凯本拥有其67%的股份,是德国凯本在华投资的第一家工厂。德方总经理还就老装置自控联锁改造和新装置新增装置罐等问题与市安监局许可服务科有关同志进行沟通交流,科室人员结合改造实际,依法予以解答,及时消除企业顾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