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8年“春风行动”今日启动 济宁送出岗位1.4万个

2018-02-07 21: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2月7日讯 (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王世友 范培倩)7日上午,山东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活动暨“春风送岗”集中招聘活动在济宁市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全市226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共计14000个。此次济宁市“春风送岗”集中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多人次。

   

  本次活动以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的招聘单位既有济宁市各县市区的,也有部分附近地市的知名企业。提供的岗位有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保安、司机、酒店服务员等,6000余人参与应聘。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小组来到南张街道刘前村返乡农民工刘汝义创办的企业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多年前,刘汝义凭借在外地打工时学会的加工蛋糕手艺,创办了一家简单的蛋糕加工厂。经过几年的打拼,刘汝义的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专业化企业,并注册成立了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先后吸纳附近村庄的300余名农民工就业,其中安排100余名贫困农民就业。农民工平均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并按规定办理了社会保险。

   

  据记者了解,“春风行动”是我省公共就业服务的“开年大戏”,已连续举办14年。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以及有用人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为重点服务对象,将在全省范围开展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从专场招聘到技能培训,从政策宣传到权益维护,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扶贫工作部门、工会和妇联组织将会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服务,切实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更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助推扶贫攻坚战。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加快建设具有山东特色的就业创业体系,不断提高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就业稳定成为全省经济社会运行总体未定的重要标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