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审验 六部门现场坐阵

2018-08-07 06: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在任城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审验首日,教体、人社等六部门联合审验相关证件,并现场确定积分。今年,随迁子女入学采取分时段现场审验,家长们有更宽松的审验时间。

  上午11时许,在济宁市实验初中,依然有不少随迁子女家长正在进行审验。个体经商户、签订劳动合同、灵活就业三种类型窗口同时开放。现场,包括人社局、工商局、教体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字排开,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老家在梁山,虽然在城区买了房子,我仍打算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政策为孩子申请入学。”张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网上信息采集的时候,系统就自动分配了现场报名审验的时间,自己一点也不着急。

  “居所60分、务工就业58分、社保58分……”审验流程完毕,入学积分表显示180分,张女士明显松了一口气。“只要带齐证件,审验过程很简单,希望能为孩子争取一所好学校。”张女士称,整个审验过程很顺利,家长分散开来进行审验,效率高出许多。

  据介绍,任城区教体局此前已通过入学信息采集系统,对适龄儿童的入学信息进行了网上登记,系统自动分配了报名时间。任城区教体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系统按照报名顺序分批次让家长到校进行信息审验,为家长和工作人员带来了双重便利。

  此外,为了让家长少跑腿,家长在提交审验材料时只需携带证件原件即可,省去了来回奔走复印证件的麻烦。“目的是让更多的务工人员的子女能够更加方便入学,保障他们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该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务必要备齐证件前来审核,可节省不少现场审验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