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启动工业源重点行业深度治理跟踪帮扶工作

2021-01-12 08: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持续降低全市工业源排放水平,实现夏病冬治,有效降低2021年臭氧和PM2.5污染,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优良率,1月8日下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工业源重点行业深度治理跟踪帮扶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介绍了济宁市2020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工业源重点行业管控成效、2021年深度治理跟踪帮扶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时限要求,清华大学专家团队从济宁市工业源VOCs排放情况、综合整治效果、存在典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分析,并提出了持续开展VOCs深度治理的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工业源重点行业深度治理跟踪帮扶工作实施意义重大,持续推进涉VOCs重点行业企业深度治理,深挖减排潜力;通过开展整治效果帮扶回头看,提升涉VOCs企业收集、治理设施运行管理能力,推动企业按照要求积极落实减排;对标行业先进企业,提高企业评级,促进产业良性发展,减少停限产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会议强调,济宁市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贯彻结构减排、技术减排和管理减排的方针,取得了显著成效,需要持续推进。对于无组织排放、治污设施简易低效、运行管理不规范、监测监控不到位等典型问题,需要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标准要求,强化无组织排放控制;二是聚焦治污设施“三率”,提升综合治理效率;三是坚持帮扶执法结合,做好指导帮扶和执法监督;四是提高执法装备水平,有效提高监管效能;五是加快重点企业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加强污染源VOCs监测监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