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今年缺陷汽车召回超800万辆 上汽通用占四分之一

2016-07-29 09:15 作者:窦明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窦明)28日下午,从质检总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国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03次,涉及车辆达到881.82万辆。国外品牌召回数量占绝大多数。

自2004年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实施至今,我国已累计实施汽车召回1198次,涉及车辆已达到3417.26万辆。今年,截止7月28日中午12点,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03次,涉及车辆达到881.82万辆,超过去年全年召回数量(2015年为558.59万辆),同比增长107%,是历年来首次超过800万辆。

从汽车召回涉及问题所在总成来看,召回数量排名前三位依次为: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召回29次,涉及数量最多,为487.56万辆;其次是发动机问题召回14次,涉及数量224.73万辆;车身问题召回18次,涉及数量75.46万辆,位居第三位。

从汽车召回涉及的品牌来看,召回数量排名前三名的品牌依次为:日系品牌召回40次,涉及数量568.84万辆,排名第一;排名第二位的是美系品牌召回16次,涉及数量252.21万辆;德系品牌召回23次,涉及数量45.89万辆,位居第三位。日系品牌主要受高田气囊事件影响召回479.69万辆,美系品牌召回数量多主要是因为上汽通用因发动机曲轴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问题一次召回216万辆,占今年总召回数量的近占四分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