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4月汽车销量下滑7% 大众品牌领跌

2017-05-19 09:09: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原标题:欧洲4月汽车销量下滑7% 大众品牌领跌

  《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16日报道,4月份欧洲乘用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6.8%,大众品牌与英国市场的汽车销量领跌。

  欧洲汽车制造协会5月16日表示,今年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少了两个销售日。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市场汽车注册量下降至123万辆,出现今年首个月销量下滑的局面,导致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增长止步于4.5%,至549万辆。

  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量下降了9%,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25.4%缩小至24.8%。同名大众品牌的需求量下降了14%,奥迪销量下降了10%,斯柯达和保时捷分别下降了5.4%和17%。由于新款Ateca SUV的带动,西雅特的销量增长了15%。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销量下降了6.7%,标致的销量下降了4.2%,雪铁龙的销量下滑6.2%, DS的销量下降了45%。法国的对手品牌雷诺销量下降了2.9%。福特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2%,而通用汽车公司向标致雪铁龙集团出售的欧洲品牌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则销量下滑了13%。

  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与大多数主要竞争对手相比,销量仅微降了0.5%,随即阿尔法 罗密欧的销量增长了52%。此前推出的Stelvio SUV销量抵消了菲亚特品牌销量下降的2%,和Jeep品牌下降8%。

  丰田和起亚是唯一两个销量增长的大品牌。丰田品牌销量增长5.4%,雷克萨斯销量下降5.7%。起亚的销量增长了8.1%。其他亚洲品牌如现代,销量下降10%,日产销量下降1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