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全运会七金梦破灭

2017-09-02 14:41:00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昨天,全运会游泳项目继续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虽然“包子”宁泽涛没有现身,但“大白杨”所在的浙港联队还是未能击败“大脚怪”余贺新领衔的粤豫辽联队,粤豫辽联队以3分14秒70夺冠,孙杨的“七金”之愿也就此作罢。

  杜敬谦大赞孙杨

  全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就没有出现,当时的说法是他将在晚上和孙杨来一场巅峰对决。然而组委会昨天下午公布了参加男子4×100米的出场名单,宁泽涛并没有在名单中。现场很多泳迷都是冲着“宁孙大战”来的,尤其是宁泽涛的泳迷们当知道偶像将缺席晚上比赛的时候,很多小姑娘都伤心地流下了眼泪。看台前排的位置很快被孙杨的泳迷们所占据,他们的偶像要向全运会第二金发起冲击。孙杨所在的浙港联队的其他3名成员是汪顺、徐嘉余以及香港选手杜敬谦。据杜敬谦介绍,他和孙杨等队友8月中上旬曾在香港进行过秘密的交接训练,对于奥运冠军孙杨,杜敬谦也是赞不绝口,他说:“他的训练时长很夸张,训练中时间控制得很准确,十分厉害。”

  余贺新上演绝杀

  当孙杨所在的浙港联队出场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孙杨和杜敬谦走在后面,孙杨还拍了拍杜敬谦的头,仿佛在说:“这里我是大哥,放心吧,我罩着你!”然而在比赛中,孙杨只能尽力做好自己。粤豫辽联队出场时虽然掌声渐歇,但被称为“中国大脚怪”的余贺新依然一脸的骄傲,似乎在说:“在‘100自’,我谁也不服,今天要赢孙杨,后面还要赢宁泽涛。”第一棒出发,预赛发挥出色的河南选手侯钰杰果然冲锋在前,他以49秒01领先交接,汪顺以落后0.66秒第二位交接。林永庆和杜敬谦展开大战,林永庆虽然保住了领先位置,但只领先了0.04秒。三棒换成孙杨大战何健彬,结果孙杨顺利反超,并以领先0.29秒的优势第一位交接。赛后显示孙杨的成绩是48秒整,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快的一个。最后是刚结束仰泳比赛的徐嘉余和余贺新展开殊死一战,徐嘉余前50米非常不错,只掉了0.03秒,还领先余贺新0.26秒。但后50米余贺新突然发力,一举超过了徐嘉余,并以3分14秒70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浙港联队以3分15秒09获得亚军,京津冀沪队以3分18秒25获得第三。

  宁泽涛爽约成谜

  赛后,大家对于宁泽涛“爽约”之事都讳莫如深,余贺新在新闻发布会上一本正经地用外交辞令回答说:“具体我们也不太了解。”侯钰杰在此前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点信息,他说:“是领导的安排。”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这是早就决定好的,宁泽涛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单项比赛,放弃了团队赛。还有一种传言说得有模有样──就是为了避开孙杨,此前孙杨放弃100米自由泳的单项赛也是想避开宁泽涛。两人的正面碰撞太容易引起一些风波。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对于全运会接力项目第一次引入“联队参赛”的做法都表示欢迎。孙杨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拿我们队来说,这个联合对于相互交流非常有帮助。以后还可以多做尝试,比如说可以组织一些趣味性的接力比赛,也不用自己来组队,可以用抽签的方式。总之在一个正能量的氛围下,这种方式可以互相促进。”余贺新也是十分赞同这种联队方式,他说:“联队,对于提升中国游泳的能力、每个人的能力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学第一课:孔子故里从娃娃抓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W020170902005523559278.jpg

    9月1日,各中小学正式开学。作为新学期的开端,“开学第一课”备受关注。9月1日,曲阜市实验小学的各个年级都浸润着浓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氛围中,采用多样的形式迎来开学第一天。[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细微之处显医者仁心 “工匠”精神承生命之重

    W020170901582220930207.jpg

    提起医生这个行业,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忙”,早出晚归,坐诊叫号,手术台与病房连轴转……而作为医院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更是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为手中的每一位病患付出了无限的关爱。[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开学日济宁交警提前上岗 “助学岗”护航学子上学路

    20170901_073845.jpg

    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济宁城区各个小学附近的交通状况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济宁交警提前部署,对校园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引导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为广大的学生及家长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详细]

    09-01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快讯:济州古城与运河文化研讨会举行

    EA88A3341DE3F310E6FEE184559D2346.jpg

    1日上午9时,济州古城与运河文化研讨会在济宁举行。会上,相关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详细]

    09-01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9月1日起,5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行

    t01986b44b752a6b8a5.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因琵琶山路(洸河路—金宇路段)恢复通车,自2017年9月1日起,公交35路、69路、101路、102路、301路恢复原线。[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年金乡大蒜入库量达250万吨左右 增幅近半

    t010b0d3de1a7eee85e.jpg

    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金乡大蒜入库量达250万吨左右,相比去年的165万吨,增幅约50%。当前,金乡县及周边地区冷库库存能力趋于饱和,大蒜价格由6月中旬收购入库期的2.7元左右逐渐拉至2.3元左右。[详细]

    08-31 08-08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