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阵容“换血” 韩旭或成最大惊喜

2018-10-12 09: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赛季WCBA联赛将于18日重燃战火,揭幕战将在新疆昌吉市举行。休赛期里,新疆女篮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球队能否走到最后,将直接决定于“超级新秀”韩旭等新援与球队的融入程度。

  今年夏天,新疆女篮功勋教练展淑萍转战八一,球队聘请曾率辽宁队三夺联赛冠军的王桂芝执掌教鞭。尽管过去3年成绩亮眼,但面对外界新疆女篮十分低调,提出了“力保前5”的务实目标。

  球队阵容方面,时隔一个赛季新疆队再度迎回中国台北的后卫彭诗晴,这名投篮精准、速度奇快的小个球员将重新成为球队的后场“发动机”。尽管主力控卫邱思玥离队,但彭诗晴与王丽丽的搭配让新疆女篮依旧拥有顶尖的后场“双枪”,球队一直以来坚持的“快打旋风”也将延续下去。

  今年WCBA比赛场次有不小程度的增加,这也对新疆女篮的板凳深度提出考验。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娜塔莎·霍华德将披上新疆女篮战袍,目前她由于私人原因尚未与球队会合。此外,北京大学球员刘彤仪、黑龙江女篮的吴熠璠等人也成为球队急需的“新鲜血液”,有望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

  多名新援之中,19岁小将韩旭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与女篮世界杯上,年轻的韩旭在多场比赛中大放异彩,因拥有相似的技术特点和身体条件,她也被称为“女篮周琦”,多家国内外专业媒体认为她将会是下一个闯进WNBA的中国球员。

  同周琦一样,韩旭也选择在新疆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新疆天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透露,球队从去年就已关注韩旭的表现,并在今年3月正式接触这名潜力十足的球员,通过多方努力促成签约。休赛期里,迪拉娜、花琳等人的离队让新疆队内线单薄不少,而韩旭无疑将得到充足的上场机会,筑起新疆女篮的“禁飞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济宁市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

    W020180529292920449551_副本.jpg

    据济宁环保局发布,今年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89,同比改善2.3%;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3.39;最差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4.29。[详细]

    10-15 06-10东方圣城网
  •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e6880662fea2aea8-e790ed71570ed677-cedc33a42a31d6eae71ef6ff32d39a87.jpg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滕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0-14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假期爱心“爆棚” 1742人献血60万毫升

    献血.jpg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游或宅在家里休息,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方式为祖国献礼。7天共有1742人选择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献血量达607800毫升。[详细]

    10-14 06-10齐鲁晚报
  • 济宁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

    4.jpg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摸清各类存量资金底数,清理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以及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详细]

    10-13 09-10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酒后报假警 称打“警的”回家安全

    2.jpg

    “杀人了!两死一伤!你们快来啊...”10月8日下午,任城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身处杀人现场寻求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重阳节消费遇冷 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不多

    2.jpg

    眼看着重阳节即将到来,昨日记者探访了城区市场发现,与其他节日前后各类促销活动搞得火热不同,大部分商家对重阳节并不感兴趣,市场上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也不多。[详细]

    10-12 07-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