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获亚足联最高荣誉“亚洲之钻”奖

2018-11-22 08:4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王浩宇、公兵)亚足联主席萨尔曼21日来到亚足联原代理主席张吉龙在北京的家中,向后者颁发了“亚洲之钻”奖,该奖项是亚足联最高荣誉,以褒奖对亚洲足球运动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张吉龙成为中国足球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获奖后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感谢所有在他漫长的足球之旅中给予他鼓励和支持的人。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于本月底在阿曼举行,由于张吉龙不能前往,萨尔曼此次特意来京为张吉龙颁奖。张吉龙表示,能获此殊荣,他十分高兴,这是对他此前在亚足联工作的认可。

  “我感谢所有在我漫长的足球之旅中给予我鼓励和支持的人。我们共同克服了许多挑战。今天,我很高兴看到亚足联是稳定、强大和目标一致的。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我高兴的了。我要感谢亚足联主席谢赫·萨尔曼、全体执委和亚洲足球大家庭的持续支持和爱戴。”张吉龙说。

  张吉龙从1997年起就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他于2011年1月参选国际足联执委,但未能成功。之后,时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因贿选被国际足联停职,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按相关章程出任代理主席,同年7月增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代理主席身份到期后,张吉龙2013年没有竞选新一届亚足联主席,因此不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不过同年5月,由于斯里兰卡人马尼拉卷入哈曼贿选丑闻被国际足联“禁足”,在亚足联新任主席萨尔曼提名下,张吉龙再次以增补身份成为国际足联执委。2015年4月,张吉龙作为东亚地区的唯一候选人,经过选举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2016年7月,张吉龙因身体不适,辞去亚足联副主席。2017年1月,张吉龙不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转任中国足协顾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