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潜将首破世界纪录 将冲击世锦赛与世界杯

2019-06-13 09:4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郑昕 夏鹏

  新华社马尼拉6月12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在6月9日至11日于菲律宾举办的2019年自由潜水亚洲杯上,中国姑娘陆文婕在女子恒定配重有蹼双蹼项目中创造了83米的新世界纪录,并获得总成绩冠军。

  12日晚,她在离开比赛地前告诉记者,菲律宾优越的潜水环境为她创造纪录提供了条件,虽然这一纪录随后被其他选手刷新,但这还是给了她继续冲击今年世锦赛与世界杯冠军的信心。

  作为一年一度的自由潜水亚洲杯今年在菲律宾中部潜水胜地邦劳岛举行,共吸引了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高手参赛。

  在开赛首日的女子恒定配重有蹼双蹼项目中,常州姑娘陆文婕用时3分06秒一举下潜至83米,以微弱优势打破了由日本选手木下纱佑里保持的82米的原世界纪录。

  随后两天的比赛中,陆文婕在攀绳下潜和恒定配重无蹼两个项目均表现稳定,3项积分总合名列第一,成为此次比赛的女子总成绩冠军。

  稍显遗憾的是,她在女子恒定配重有蹼双蹼项目上的世界纪录很快被斯洛文尼亚女潜将阿伦卡·阿特尼克打破,这位潜水圈传奇人物的成绩为92米。

  尽管如此,陆文婕还是对自己短暂刷新世界纪录以及最终获得总成绩冠军表示满意。她坦言,本年度亚洲杯是她自2018年挑战世界纪录失败以来最为紧张的一场比赛。“为了这次比赛,我在体能上与精神上都进行了专项性训练并且有了很大提升,这让我在比赛中能更好地调整状态。”

  谈到此次比赛的体验,陆文婕直言“印象深刻”。“这次举办比赛的邦劳岛无论是水温、水流还是水深情况都十分适合潜水运动。除了竞技比赛之外,当地也有很多针对一般游客的潜水培训机构,总体来说这里是亚洲开展潜水运动的一个重要据点。”

  “我非常期待在2020年回到菲律宾,参加更多高水平的潜水比赛。”她补充道。

  陆文婕表示,亚洲杯是她今年参加的首场重要赛事,随后她还将征战在洪都拉斯举办的自由潜水世锦赛以及在法国举办的自由潜水世界杯。“我目前主要在进行上肢肌肉力量以及无氧状态耐受性等方面的锻炼,希望可以在更擅长的攀绳下潜项目上冲击新的世界纪录。”

  目前,陆文婕保持着中国女子自由潜水项目共8个小项中的6项全国纪录。在国际自由潜水协会(AIDA)公布的女子个人全能排名中,她在本年度还有一个单项未参加的情况下,以总积分199分暂居第四位。(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勿自带档案或商业快递

    timg.jpg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济宁市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有关事项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毕业生自带或商业快递(毕业生档案专用邮政EMS除外)邮寄的档案济宁市不予接收。[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骂交警被当场“放倒” 执勤民警曾干了十年特警

    W020190612730826492905.jpg

    近日,济宁一男子因驾驶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查处后不但不听劝告撕毁处罚单,还多次辱骂交警,被执勤交警董龙刚当场“放倒”。从事过十年特警工作的董龙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着交警规范化执法的不断提升,民警对于辱警等违法行为的嫌疑人敢于出手、敢于亮剑,...[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讲述运河故事 大众网济宁频道征集照片了!

    W020190611662970539245_副本.jpg

    2019年6月22日为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借此机会,大众网济宁频道特别策划“传承历史遗产 点亮运河文明”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全民志愿活动,现征集运河记忆摄影照片来举办摄影展,以照片但不局限于照片的形式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呈现运河文化。[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中交警突查“外卖小哥”半小时9人违法

    W020190611765941128112_副本.png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出行时经常会遇到“外卖小哥”因抢时间逆行、闯红灯等一些违法驾驶行为。今天下午,济宁市中交警在违法行为突查中,半个小时查处了9名“外卖小哥”,并对他们进行了“AB+套餐”的处罚。[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客车高速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紧急救援

    3333_副本.png

    6月7日上午,一辆大客车行驶至京台高速济宁辖区时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发现后实施紧急救援,将车上48名师生安全转移。[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炎炎之际清凉一夏 济宁消费者将迎消费热潮

    2222_副本.png

    入夏以来,济宁气温一片火热,高温久居不下.随着空调电扇等降温主力部队的加入,“夏日经济”也应运而生。[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