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文章

周琦:是荣誉也是责任 希望快速融入NBA

2016-06-25 11:02 作者:何可 来源:新华社
(记者郑直 苏斌 黄杰)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次轮第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后,中国球员周琦表示,被NBA球队选中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能快速融入NBA,打出一个好的生涯。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 (记者郑直 苏斌 黄杰)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次轮第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后,中国球员周琦表示,被NBA球队选中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能快速融入NBA,打出一个好的生涯。

  目前正在随中国男篮在意大利拉练的周琦与队友赵继伟和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观看了选秀直播,在宣布被选中后,他站起身来,在挂着五星红旗的会议室里与在场的人拥抱庆祝。

  “首先还是比较激动,能被火箭队选中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周琦如是描述自己的第一感受,“能被NBA球队选中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希望能使自己更加强大,来帮助国家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对于自己能否与火箭队签约征战下赛季NBA,周琦表示这一问题还有待协商。“因为也是刚刚宣布这个事情,还需要进一步商量和探讨。”今年10月,火箭队将与鹈鹕队进行NBA中国赛。周琦说这点自己还没有想太多,目前主要任务还是奥运会。至于自己与新疆男篮俱乐部的相关合同条款,周琦透露,只要自己被选中,俱乐部方面肯定会放行。

  展望未来,周琦表示:“肯定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发展,有一个好的生涯。”因为姚明的存在,休斯敦火箭队可说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球队之一。周琦认为,姚明的成功经验能够帮助自己更加快速融入这个球队,包括这个城市。对于“姚明接班人”的名号,周琦说,压力肯定会有,但不是作为“姚明接班人”的压力。“姚明在历史上有很高的成就,对于我来说还是要做自己,尽力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周琦在接受北京的记者通过思科网真的电话采访时说,一些教练、还有姚明和易建联等前辈都给过自己建议。“主要还是美国和中国(联赛)不一样的地方,训练和比赛中要更有侵略性,比中国(联赛)更加凶狠。”他说,“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在球队的训练,希望能尽快地适应集体,新的环境。”

  周琦表示,特训期间自己就已经在适应美国的三分线,因此三分线距离的不同对自己来说不是特别有难度。至于在队中的位置要听从教练安排,自己的劣势主要是在身体上,优势是更加全面,希望在场上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他笑言,自己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吃饭,“一天吃好几顿。除了吃饭,就是训练,之前在达拉斯也有针对性训练,主要是增加肌肉,最终目标是达到230-240磅左右,同时希望自己能更加全面。”

  在最后的感言中,周琦不忘向球迷致意:“首先还是感谢大家支持我。我相信,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会不断地努力,提升自己,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