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文章

欧锦赛淘汰赛首日前瞻:瑞士波兰谁能拔得头筹(图)

2016-06-25 11:02 作者:郑昕 张泽伟 来源:新华网
作为欧锦赛淘汰赛阶段的揭幕战,瑞士队与波兰队要为之后比赛定调的内容有很多,比如裁判的尺度、比赛的节奏,以及更重要的——敢于攻出去的程度。已经在小组赛看够了沉闷场面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本届欧锦赛开赛以来最著名的两位“变脸大师”,很大程度上将依旧以守为主,打出一场也许不会太精彩但绝对有看点的比赛。

  作为欧锦赛淘汰赛阶段的揭幕战,瑞士队与波兰队要为之后比赛定调的内容有很多,比如裁判的尺度、比赛的节奏,以及更重要的——敢于攻出去的程度。不过,已经在小组赛看够了沉闷场面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本届欧锦赛开赛以来最著名的两位“变脸大师”,很大程度上将依旧以守为主,打出一场也许不会太精彩但绝对有看点的比赛。

  作者: 郑昕 张泽伟

  旗鼓相当 谁能更胜一筹?

  一边在预选赛中轰进33球,一边也有24球进账,在总射门数更是位列前五的两队在欧锦赛开始前任谁也不会想到,他们竟然成为防守反击的代表。三轮小组赛下来,“钟表匠”只进2球,“中欧铁骑”也同样2球进账,在16强球队中的进球数只能与北爱尔兰队等量齐观。

  预选赛与正赛的反差如此之大,与超级前锋的状态有很大关系。瑞士队与波兰队坐拥沙奇里、塞费罗维奇、莱万多夫斯基、米利克等一流前锋,以及穆罕默迪、利希施泰纳、皮什切克等边路悍将,进攻组合并不逊于豪门球队。然而小组赛上,人们看到的却是塞费罗维奇一次次浪费单刀机会,莱万一次次被抢断或封堵……中锋们一时都没了准星,怎能让进球数涨起来?

  两队进球少也与更保守的打法有关。决赛圈毕竟不同于预选赛,不容有半点闪失,特别是本届欧锦赛赛制规定有4张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的门票,因此每一个净胜球都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分别与东道主法国队和世界冠军德国队同组的瑞士队和波兰队自然是以“保二争一”为目标,他们必先做好防守避免“惨案”,再用经济适用型的小胜拿下其他球队。在这样的思路支配下,才有了莱万远离禁区扯动掩护、利希施泰纳难得带球过半场的“奇观”。

  小组赛如此,到了更得保守的淘汰赛又能有多大改变?展望即将开战的1/8决赛,双方人员都相对齐整,瑞士队全员可战,波兰队除了已经伤停两场的主力门将什琴斯尼,还少了累积黄牌停赛的左边前卫卡普斯特卡。针对这一缺员,瑞士队可以大做文章,因为在小组赛中这名本是替补的19岁小将在边路攻守俱佳,如今波兰队必须换回原本的主力格罗西茨基。这位面庞颇似“潇洒哥”贝尔巴托夫的球员身体状态并未恢复,就将迎来利希施泰纳和沙奇里的“双鬼拍门”。

  波兰队也必将用活边路,毕竟皮什切克在小组赛末轮得到了轮换,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也歇了半场球,“满血复活”的两位老将同样会在右边路给瑞士队带来压力。至于拉锯战的结果,最终的胜负手仍将是几名状态不佳的中锋,谁将率先“觉醒”,则会给各自闯入欧锦赛8强的机会放下一枚重重的砝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