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体育文章

中国跳水队返京赴“约” “梦之队”面临“严寒”考验

2016-07-30 14:57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昨天上午,中国跳水队在越秀山游泳场进行了里约奥运48天广州室外场地适应性训练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下午,“梦之队”离穗返京,将在31日出征巴西里约,广东跳水队则请来武术队的醒狮与锣鼓“帮拖”,一起为“梦之队”壮行,用两条大红标语“欢送国家跳水队出征里约奥运”、“预祝中国国家跳水队里约奥运会再创辉煌”为师兄师姐加油。

 

  参加里约奥运的三位广东选手被寄予厚望。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昨天上午,中国跳水队在越秀山游泳场进行了里约奥运48天广州室外场地适应性训练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下午,“梦之队”离穗返京,将在31日出征巴西里约,广东跳水队则请来武术队的醒狮与锣鼓“帮拖”,一起为“梦之队”壮行,用两条大红标语“欢送国家跳水队出征里约奥运”、“预祝中国国家跳水队里约奥运会再创辉煌”为师兄师姐加油。

  中国跳水队对昨天上午的“广州最后一训”依然一丝不苟,从陆上到水上,每个动作都力求完美,的确,已到了临战的状态,唯有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保证状态与防范伤病。

  三周前的公开训练,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测验效果不理想,队员在状态、技术水平和动作发挥方面都存有欠缺。不过,经过三周的努力,周继红表示,队伍后期的训练质量明显提升,尤其是后两次测验,队员们都展现出了高水平,动作的发挥也非常稳定,经过48天的努力,中国跳水队的队员已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准备好进入备战里约奥运的最后冲刺。当然,中国跳水队还有一个严峻的考验,那就是巴西的天气,相对于广州的酷暑,里约等待我们的就是“严寒”:中午26摄氏度左右,早晚20摄氏度左右,温差较大,水温也低,又是室外场地,而且队伍到达里约的时间相对较晚,适应时间有限,因此队伍还是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并仔细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临别之际,周继红领队特别感谢了广东和广州的相关方面,因为中国跳水队在广州封闭训练48天,在食住行、训练的场地环境、设施维护以及安全保卫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保障,确保队伍顺利完成训练任务。展望里约奥运之行,周继红仍保持低调,但同时,她也承诺队伍会全力以赴,中国跳水选手在每个单项上都有问鼎的实力,希望他们每一位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对于参加里约奥运的三位广东选手,周继红领队也寄予厚望。广州小将陈艾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参加双人和单人两项比赛,任务重,希望他能发挥自己的性格优势,拿出好的表现;而何姿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期待她凭借经验能有更出色的发挥;至于何超在广州的后期训练很不错,比前期明显提升,技术发挥日趋稳定,处于正常的水平,而他距离比赛还有两周的时间,期待他能越战越勇。

  作为壮行仪式的“总导演”,广东省跳水运动中心主任吴国村热情拥抱了广东三位大将,他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三位大将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小将陈艾森举拳用粤语说:“中国跳水队最劲!加油!”何超则务实承诺“尽力而为”,至于在伦敦奥运已拿过金牌的何姿则表示:“希望中国跳水队这次取得好成绩,中国跳水队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