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星工厂的危机!曝天津火车头因资金问题退出中乙

2016-12-04 16:42:00 来源: 虎扑体育 作者:

  造星工厂的危机!曝天津火车头因资金问题退出中乙 

  虎扑体育12月3日讯 据津媒《每日新报》报道称,本赛季的中乙北区第七名京铁火车头(原天津火车头)因资金等原因退出明年的中乙联赛,代表着这家有着六十余年历史的老字号俱乐部也将暂别职业联赛的舞台。而本赛季业余联赛第五名吉林百嘉或成为受益者,递补参加明年的中乙联赛。目前,足协尚未对此进行批准。

  天津火车头队的前身是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中国火车头体协足球队和天津火车头,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在1957年获得全国足球冠军和天津市足球冠军。1994年,天津火车头俱乐部正式成立,并开始征战全国乙级联赛。2006年,天津火车头在乙级联赛的半决赛中点球不敌北理工,与中甲擦肩而过。三年后,因其主场条件不达标,球队从天津迁往武汉,并继续征战中乙。

  2015年,圆方铝材成为天津火车头队的新的赞助商。然而好景不长,一年后圆方铝材就遭遇了资金链断裂,火车头队也受到了波及。从上赛季开始,天津火车头队与其赞助商分手,并逐渐地陷入了财政危机,俱乐部的领队和副总甚至不得不自己出钱,以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中,天津火车头队率先建立了青少年梯队,创建了较为完善的青训系统,前前后后为中国足球界培养了众多足球人才。李玮锋、李毅、曲波、杨君、杨程、张鹭、吴兴涵、关震、苑维玮、冯仁亮、宋博轩等知名球星均是其青训成果。在金元浪潮席卷中国足球界的年代里,靠输出球员为生的天津火车头队最终没能追上时代的脚步。

  据悉,虽然天津火车头队将不会参加明年的中乙联赛,但俱乐部不会解散,而是会完整地保留下来,并调整管理方式、重整青训系统。待合适的时机出现时,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