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睿成男篮红队焦点

2017-05-19 18:18: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在国家队大名单上看到我名字的时候,特别激动,甚至一度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来自广东东莞银行的控球后卫赵睿对记者说。在5月15日中国男篮红队的公开课上,这位21岁小将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赵睿还显得有些不习惯,羞涩的表情与联赛赛场上那个少年老成的组织者判若两人。

  在国内篮球赛场上,赵睿是一个有些特别的存在。2014年的U18男篮亚青赛上,他场均为中国队贡献15.7分、5.7个篮板球和4.3次助攻,打出不小名堂;第二年他进入U19国青,参加了当年的U19男篮世青赛,和周琦、赵继伟、李京龙、吴前等成为队友。但是,当绝大部分国青队友都陆续成为各自俱乐部的主力时,赵睿依然没有出现在CBA球场上。这是因为他的母队湖南柏宁一直在NBL联赛征战,始终未能获得参加CBA的资格。不过,在NBL的这段时间,赵睿一直不缺少“追求者”,很多CBA球队都向他抛去了“橄榄枝”。上赛季,湖南柏宁宣告解散,赵睿转会广东东莞银行,如愿登上CBA大舞台。

  是金子总会发光,在广东,赵睿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确立了主力地位,整个赛季下来出战47场,场均得到7.5分、3.1个篮板和2.7次助攻。他的组织能力、进攻能力,尤其是关键时刻敢于发挥的品质让主教练杜锋赞不绝口。

  很自然,在中国篮协确定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时,赵睿顺利入围。不过他却没有进入到杜锋的蓝队,而是被红队主教练李楠选中。赵睿表示,他并不在意,“两位主教练选择球员是抽签决定的,能够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我觉得已经很幸运了,所以特别感谢李楠指导能够选我。再者说,其实两支集训队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为国争光,所以在哪里,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作为新人,聪明的赵睿对自己定位很准,“这届国家队中有很多既有实力又有经验的前辈,也有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每位队友的阅历都比我要多。所以,首先我要以学习的态度面对这次的国家队之旅。另外,两支队伍之间的竞争肯定会很激烈,我会正确对待这些压力。接下来的每一天,我要努力训练,完成好主教练布置的任务,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辜负国家队的信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