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留洋的意义

2017-05-19 18:19: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朱婷在加盟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后,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甚至有望成为世界级中国体育明星。

  留洋第一个赛季就斩获欧冠联赛和世俱杯的MVP。23岁的朱婷已经拿到了4个MVP,包括奥运会和世界杯的MVP。这是中国女排历史第一人。

  作为年轻球员,朱婷的职业成长轨迹令人惊喜。她有理想的身高和绝佳的弹跳,她的扣球高度甚至超过了当今女排第一巨人加莫娃,她的摸高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的最高纪录。更重要的是,朱婷从小就具有在艰难困苦环境中刻苦训练、顽强向上的品质和心理素质。

  作为目前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排球明星,我们期待着朱婷实现成就、名气与商业文化的价值溢出效应,就像篮球的姚明、田径的刘翔、网球的李娜一样。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中国排球明星的商业价值仍然有待进一步挖掘和开发。作为世界排坛顶级球队,中国女排队员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目前看还无法与篮球、足球明星相比,即便与乒乓球、羽毛球相比,女排选手也很难与之“抗衡”。这显然提醒我们,提升国内排球赛事职业化水准非常重要。

  朱婷留洋的意义,和中国男排引进外教一样,是一种昭示。无论对于中国排球职业化的正向效应,还是体育人才走出去请进来的人才流动机制,以及中外排球的互通互鉴,中国排球又有了多条可持续发展的合理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