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指南:教你聊球时“蹭”高考热度

2018-06-12 08:57: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9日电(王禹)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成为这两天的最热词,陆续结束考试的考生们终于可以卸下压力,加入到俄罗斯世界杯的足球狂欢中。世界杯赛场上也从来不缺少学霸,不妨在看球、聊球的同时“蹭一蹭”高考的热度,讲讲这些“足坛学霸”的小故事,没准儿也能让你秒变别人眼中的“老司机”。

  球场上,伊涅斯塔是西班牙近20年来最出色的中场,是帮助球队在八年前登上世界之巅,捧起大力神杯的功臣之一。职业生涯他拿冠军到手软,俱乐部层面,更是帮助巴塞罗那豪夺32座奖杯,正是这样一位传奇的球星,在球场外却还有鲜为人知的一面。

  为了弥补自己职业生涯之前的遗憾,伊涅斯塔抽训练之余还会修读学位,如今他已经拿到了西班牙克鲁伊夫学院体育学的硕士学位。即便如此,伊涅斯塔依旧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本人早已透露将在退役之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如今,34岁的伊涅斯塔再次率领西班牙出战俄罗斯世界杯,尽管球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但他依然是球队的中场“主核”,在伊涅斯塔的带领下,西班牙将继续遵循短传渗透路线,利用中场的强大控制力和技术优势与对手展开阵地战,在流畅的传接配合中寻找致命一击的机会。

  说到当今足坛现役的的学霸型球员,就不得不提哥伦比亚前锋“老虎”法尔考。 在河床队踢球期间,法尔考趁平时训练和比赛之余前往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攻读媒体记者专业。后来凭借劲爆的身体素质和灵动的位置感,法尔考在20岁左右就锁定了河床队主力前锋的位置,并且入选了哥伦比亚国家队。

  彼时已经有不少欧洲球队对法尔考抛出了橄榄枝,但是哥伦比亚前锋最终选择在完成学业之后再登陆欧洲。事实证明法尔考的选择非常正确,再拿到学位之后,法尔考起身前往葡超。

  今年的世界杯“老虎”法尔考将继续代表哥伦比亚征战沙场,经历了伤病低谷的法尔考回到法甲彻底焕发了第二春,本季他一共轰入24粒进球帮助队赢得欧冠资格。四年前因伤错过巴西世界杯的法尔考今年能弥补遗憾,帮助球队走的更远吗?

  场上球员在学业上屡屡取得突破,作为教练又怎能落后。现年56岁的墨西哥主帅奥索里奥就是一名大学霸,在26岁因伤退役后,从1987-2000的这14年,奥索里奥考取了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运动科学学士学位,还持有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科学和足球文凭。

  足球领域,奥索里奥还成功拿到了欧足联与荷兰皇家协会的执教证书,并有条不紊的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2006年,奥索里奥正式成为哥伦比亚百万富翁队的主教练,随后,他又先后在美国大联盟、墨西哥联赛执教。

  2015年,他收到了墨西哥足协的邀请书,成为了墨西哥主教练,并一直担任至今。上任以来,奥索里奥迅速展现出自己对于更衣室管控的能力,队内气氛大为融洽,在崇尚进攻的他领导下的墨西哥队,打法大开大合相当具有观赏性,世界排名也从22升到15。

  如果说上述学霸都是边作为职业球员边攻读学业,或者甚至退役以后才选择进入学校,下面要介绍的这一位球员在学习上更为执着,他在大学毕业以后才选择进入职业球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他就是日本队前锋武藤嘉纪。

  2011年,18岁的武藤嘉纪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日本私立庆应大学,成为了一名经济学部的学生。在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庆应大学位于第32名,名副其实的世界名校。但毕业后,这名高材生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一条另类的前路:加盟FC东京队,进入职业足球的世界。

  2015年7月,武藤嘉纪以280万的身价转会德甲球队美因茨,并逐渐在球队中站稳脚跟。2017/18赛季,他一共为球队在德甲赛场出战26场,攻入7粒进球。凭借出色的表现,他也顺利入选日本队世界杯23人名单。四年前巴西世界杯,日本队1平2负未能小组出线,如今武藤嘉纪能否帮助球队闯入淘汰赛,令人值得期待。

  在这份榜单之中,法国中后卫瓦拉内的“学霸”名声是最响亮的,这其中的原因起源于一桩轶事。作为后卫球员,年纪轻轻的瓦拉内就展现出超过同龄人的成熟,年仅17虽就接到了皇马和曼联两大豪门球队的邀请。

  不过瓦拉内自己在从事职业足球道路上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瓦拉内在高中时成绩出色,各项成绩都位列班级前列。当时齐达内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加盟皇家马德里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在准备法国高考想要认真学习,请他稍后再打来。当这桩趣事被抖出来以后,“学霸”一词就被冠在了瓦拉内身上。

  如今25岁的瓦拉内不仅帮助皇家马德里实现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冠,更将代表法国征战俄罗斯世界杯。技术细腻、为人低调谦逊的“学霸”瓦拉内也有望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后卫。(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