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

2018-09-06 09: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目标109项全面参赛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等5个文件。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会上强调,中国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109个小项全面参赛。

  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4个多月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并根据此纲要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科技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计划》。

  同时,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还制定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以上两个纲要、三个计划,统称为“两纲三划”。

  高志丹在会上表示,“两纲三划”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全方位对冬奥会参赛工作做出的战略规划,是推动北京周期各项工作的时间表、线路图、施工图,标志着新周期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

  据高志丹介绍,“两纲三划”中明确提出了“全面参赛、全面突破、全面带动”的目标。“全面参赛,就是对标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全面建队、全项参赛,激励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每一场积分赛、资格赛。”

  他还指出,全面突破,就是要通过跨越式、超常规的措施,尽最大努力调动一切资源,力争冰上项目跃上新台阶,雪上项目实现新突破,让更多冰雪项目刷新历史、实现奖牌乃至金牌的突破;同时通过高水平冰雪竞技的观感享受、优秀运动员的魅力展示,以激发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性和热情。

  为实现这样的目标,《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还制定了参赛工作方略。如2018年“扩面”,科学布局冰雪项目,开展跨项跨界跨季选材工作,扩充国家队人才储备;2019年“固点”,把具有完成参赛目标潜力的运动员选入国家队,完善保障团队,建立“大国家队”,基本明确重点运动员;2020年“精兵”,精选精练,精准参赛,最大限度取得奥运资格积分;2021年“冲刺”,拟定各项目参赛计划,细化明确各运动员的任务,全力打好奥运资格赛,取得全项目参赛资格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轨道交通首轮建设规划设3线37座车站

    77.jpg

    近日,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2019-2024)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一次公示,向公众公开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规划,济宁市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达239公里,共由5条线路构成。[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年内济宁市5个交通重点工程竣工通车 6个项目开工建设

    7.png

    济宁市交通环指挥部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目标要求,按照“确保竣工、提速在建、加快前期”的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331.6亿元的18个交通重点调度的项目进展顺利。[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秋老虎”发威防中暑

    22.jpg

    虽然立秋已过去半个多月,但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日前,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立秋过后,“秋老虎”还会持续发威,市民要预防中暑。普通人群和职业人群应怎样预防中暑?听听疾控专家怎么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
  • 网红“透明奶”营养价值高?专家:和普通包装无明显区别

    0.jpg

    “零添加、更安全”、“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好牛奶、看得见”,如此煽情的广告加上高颜值的外包装,有没有被这种“网红”透明袋装纯牛奶圈过粉呢?这种牛奶相对较贵,但在线上、线下都得到不少消费者的亲睐。那么,这种牛奶是不是真像广告宣传的那样更安全、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
  • 济宁十大畅销酒类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2.jpg

    由济宁市酒类流通协会、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主办的济宁市十大畅销酒类品牌评选活动顺利开展,目前济宁十大畅销酒类结果已出炉,进入公示阶段。[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安全教育进行时 看济宁市第十三中学开学第一课

    1.jpg

    新学期开始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教育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济宁市第十三中学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开展了以出行安全为主的安全教育课。[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