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榜首大战一触即发 恒大上港谁主沉浮?

2018-10-31 17:08:00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2018赛季中超联赛已进入收官阶段,在还剩下三轮比赛的情况下,冠军之争日趋白热化,目前积62分的上海上港占据榜首位置,广州恒大以两分之差屈居次席。11月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恒大将坐镇主场与上港展开强强对话,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结果或将直接决定联赛最后冠军归属。

  由于第三名的山东鲁能落后恒大多达9分,已彻底退出争冠队列,榜首之争是仅专属于恒大与上港的“二人转”,恒大要想实现反超登顶并创造8连冠伟业,本场比赛唯有全力争胜。同样,上港如果在比赛中落败,本赛季或又将四大皆空,3年60亿的投入却换不来一冠,俱乐部的的尴尬可以想象。

  从球队状态来看,恒大自世界杯休赛期引进巴西人塔利斯卡后,彻底激活了全队的进攻,16轮联赛取得14胜2负狂揽42分,轰进54球仅丢12球,最近5场保持全胜,排名从第五跃升至第二,是中超状态最猛的球队。目前塔利斯卡攻进15个球荣膺队内射手王,而从巴萨回归的保利尼奥,给恒大攻防两端注入巨大的活力,“保塔组合”是恒大奋起直追的最主要法宝。此外,经历长时间停赛复出的阿兰,展现出不错的攻坚能力,填补了高拉特因伤缺阵的空缺,本土球员也纷纷站了出来,郜林、于汉超等表现惊艳,连边缘人张成林和郑龙最近也斩获了进球。

  上港也不逞多让,因在亚冠和足协杯中先后出局,球队集中精力全力保联赛,最近12轮联赛10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还曾在主场以2-1击败恒大,保持住自己的领先优势。球队最强点无疑是胡尔克,他在亚冠和足协杯中的缺阵,导致球队先后被鹿岛鹿角和北京国安淘汰出局,第26轮联赛中,也正是因为他的停赛,导致球队被苏宁逼平,从而缩小了与恒大的领先优势,上港有他没他基本判若两队。此外,奥斯卡的犀利突破和精准传球也是球队一把利器,而刚刚完成中超百球里程碑的本土射手王武磊,正是他在主场的闪击进球,让上港在那场比赛中占领先机。

  这场决定冠军归属的终极决战,也有几个小遗憾,比如两队都有大将缺席。恒大方面,主力外援高拉特、后卫梅方都因膝伤已赛季报销,邓涵文因累积4黄停赛。上港方面,主教练佩雷拉遭禁赛无缘指挥席,于海因在国足比赛中膝盖韧带断裂已赛季报销。

  离大赛的开始还有几天时间,但球迷的热情已经被彻底点燃。有消息称恒大官网售票渠道一度被挤爆,恒大紧急调配可售源,仍然一票难求,可见球市之火爆,也算是给这个寒冷的冬日添上一把烈火。我们不妨静静等待,看看悬念揭晓的那一刻,到底是鹿死谁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