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主场力克福建 收获三连胜

2019-01-27 09:4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在25日进行的CBA联赛第35轮一场比赛中,山东男篮主场120:111力克福建男篮。山东双外援莫泰尤纳斯和泰·劳森联手贡献66分,阵中老将张庆鹏更是宝刀不老。此役,37岁的他出战40分钟、砍下22分,帮助球队稳获三连胜。

  首节伊始,福建男篮就反客为主,打了山东一个5:0。好在山东逐渐找回进攻手感,大外援莫泰尤纳斯连进两记三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随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山东26:25领先福建。山东微弱的领先优势,在第二节转瞬而逝。福建小外援、山东旧将杰特串联起全队,帮助球队重获场上主动权。反观山东则是进攻一度哑火,依靠莫泰尤纳斯、张庆鹏零打碎敲勉强“止血”。半场结束时,福建59:55领先山东。

  中场调整过后,山东在第三节打出了气势。莫泰尤纳斯篮下强势攻筐得手抹平了分差,随后福建大外援尼克尔森远投还以颜色。场上形势愈发胶着,双方球员心态都有些浮躁。关键时刻,老将张庆鹏命中一记三分,迫使福建叫了暂停。陷入被动的福建,之后又被山东抓住防反机会,攻防两端阵脚渐乱。山东手握11分优势,结束第三节。

  进入末节,山东小外援泰·劳森中投手感发烫,帮助球队压制福建反攻势头。令福建雪上加霜的是,张庆鹏的发挥也在延续,屡屡奉献精准远投。场面明显占优的山东,球员注意力稍有松懈,福建队开始连连追分。比赛还剩2分钟时,王哲林篮下强攻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但斗志不足的福建,并未抓住这一线希望。最终,山东120:111主场力克福建。

  “球队在上半场打得还不错,但是下半场打得就非常差了。”福建男篮主教练朱世龙在赛后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场上队员心态不够稳定。

  球队虽然收获三连胜,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依然保持低调。“上半场福建的命中率很高,不能说我们防守不努力,主要是防守思想不够统一。”吴庆龙表示,球队近期处于上升期,但考虑季后赛位次还为时过早,仍要“一场一场打好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