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战胜队友谌龙 李宗伟给他颁奖

2019-04-09 08:1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林昊 郁玮

  新华社吉隆坡4月7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在老对手李宗伟的注视下,林丹用一个前场扑杀赢下决胜分,他并没有激情庆祝,而是转身走向后场,蹲下,用手捏住鼻梁,似乎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7日,林丹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决赛战胜队友谌龙,拿到了今年的第一个冠军。“夺冠肯定了自己前段时间的训练,还有自己团队的配合,最主要是通过这一站收获了信心,”林丹赛后说。

  自去年以来,林丹的成绩逐渐下滑,今年以来也是如此。此前最好成绩仅仅是打进泰国大师赛决赛,最终输给了22岁的新加坡选手骆建佑。此后印尼大师赛、德国公开赛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林丹都是“一轮游”或“二轮游”,瑞士公开赛也只是打进了八强。

  马来西亚公开赛开始时,林丹的世界排名是第16位。首轮比赛,他面对的3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比赛中一度落后,“一轮游”似乎将再次重演。然而林丹上演大逆转,连得9分赢下次局,进而拿下比赛。

  直至决赛,每场比赛林丹都赢得不轻松。林丹认为,自己这几场表现都不错,马来西亚球馆的风向相对比较大一些,对很多运动员来讲都是一种考验,多场三局比赛耗费了不少体能和精力,能打下来说明体能储备不错。

  林丹说,自己现在心态更坚决了。

  “之前可能背负的压力多一些,也总是希望自己能表现更好一点,有的时候心态上不是那么果决,”林丹说,“这一次也知道马来西亚不是特别好打,自己尽每一分努力争夺每一分球,我觉得至少这星期每一场球自己都尽量做到了,所以技战术也发挥得好一些。”

  林丹提到,他现在要面对1996年、1997年甚至1998年出生的球员。“只要你在赛场上,所有的运动员都比你更年轻,所以我们必须要把自己的心态摆正,要接受一些不好的声音,但尽量不要放弃自己的努力,”林丹说。

  当天决赛后,去年患病仍在恢复当中的李宗伟出现在现场,为林丹和谌龙颁奖。满36岁的李宗伟和今年10月将满36岁的林丹,依然在为奥运梦想而努力。

  对于李宗伟给他颁奖,林丹感到高兴,他说:“我们一定会在赛场上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 小小地瓜苗富民大产业

    QQ截图20190409074337.png

    春回大地四月天,产业振兴富田园。进入四月,刘文学的金藤薯业开始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每天有十几个品种的近200万株地瓜苗从汶上县次邱镇发出,销售到全国各地,有的还出口到欧洲和中东地区,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详细]

    04-09 07-04济宁日报
  • 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中学部今秋启用

    QQ截图20190409072608.jpg

    作为济宁高新区解决大班额项目之一,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中学部的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占地74亩的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将开设一至九年级54个班,容纳学生2550人。[详细]

    04-09 07-04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邹城举行伏羲女娲祭祀大典 寻找中华文化根脉

    W020190407600923304407.jpg

    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开启中华文明之先河。农历三月初三,己亥年祭祀伏羲女娲大典在济宁邹城市郭里镇羲皇庙遗址举行,全球任氏宗亲会代表、海外华侨华人、伏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等近1万余名海内外人士祭拜中华始祖伏羲和女娲。[详细]

    04-0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传统文化遇上高科技 曲阜夫子学校举办科技嘉年华

    W020190407359697259883.jpg

    新理念,新体验,还有教育大咖现场答疑,这样的校园开放日让人耳目一新。”4月5日,曲阜夫子学校科技嘉年华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县市区及北京、济南等地的1200余名家长、学生的参与。[详细]

    04-0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部署卫片执法检查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timg (5).jpg

    4月4日,济宁召开全市卫片执法检查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会议。自然资源部对今年卫片执法检查的工作方式、政策标准、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济宁市将根据要求迅速开展核查检查,坚持综合施策,把握整改重点方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调整

    W020190406439338798977.jpg

    近日,济宁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确定对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进行调整:[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